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涨跌两难 牛皮特征尽显

2011年09月16日 13:2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三涨13点、昨日跌5点、成交维持地量,在经过前期的下跌之后,市场进入到一种不温不火的“牛皮市”格局中。指数波动幅度越来越小、成交量小、热点明显散乱是“牛皮市”的典型特征。“牛皮市”中可操作性也明显下降,投资者能做的只有等待局势变化。

  特征一 指数小涨小跌

  昨日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股指早盘冲高,最高上探2496.57点,最大上涨11.74点,临近2500点关口后逐级回落,最低下探2477.65点,最大下跌7.18点。全天最高点和最低点之间的幅度不过18.92点,走势之萎靡,变动幅度之小,让看盘的投资者昏昏欲睡。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479.05点,下跌5.78点,跌幅0.23%;深成指报收10848点,上涨25.62点,涨幅0.24%,

  不仅指数变动幅度小,板块涨跌也十分有限,昨日涨跌幅度超过1%的板块只有电信板块和3G板块,其余板块涨跌幅都在1%以内,个股方面,仅34只个股涨幅超过5%,26只个股跌幅超过3%。多空双方谁也不愿意主动进攻,往往是略有拉升便出现卖盘,跌幅稍大便有买盘。

  特征二 成交维持地量

  市场成交继续维持地量水平,昨日沪深两市累计成交1050.3亿元,其中沪市成交558.6亿元,深市成交491.7元。数据显示,近10个交易日中,沪市有8天成交在500亿元左右,是自去年7月初以来成交最为低迷的时段。

  从资金流向上看,随着指数涨跌两难,市场资金流向已从前期下跌阶段的大笔净流出变为微量流入流出。昨日微量资金离场,流出金额较前几日继续缩减。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7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10.64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2.34亿元。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27个行业中共有15个行业净流入,12个被净卖出。房地产板块净流入1.75亿元,居首;非银行金融板块流入1.69亿元,通信板块流入0.98亿元。基础化工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4.45亿元,远超其他行业。

  特征三 热点难以持续

  热点难以持续也是目前市场的特点,昨日两市表现最好的是通信板块,在下跌三天之后,最近两天通信板块在中国联通的带领下开始有所表现。银行类个股表现逊色,板块中仅两只个股上涨,板块跌幅居前,这已经是银行股连续第二天下跌,不过每每在大盘可能会大幅下跌的关键时刻,银行股又会拉升护盘,比如在9月7日,又比如本周二,都有银行股护盘的身影。

  即使是同一板块,个股走势也并不齐心,昨日券商股表现不错,但券商股里依旧只有方正证券和国海证券表现优异,其他品种相对就弱太多;昨日通信板块在联通的带领下涨幅居前,但其中依然有一半个股处于下跌状态。分析人士认为,板块热点难以持续及板块个股走势分化,都体现了资金的短线心态。本报记者 李龙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