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昌鱼被游资“钓鱼” 十大流通股东未见基金身影

2011年09月16日 15:1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T昌鱼昨日发布2011年1~3季业绩公告,由于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因诉讼影响导致房地产项目经营上处于停滞状态,投入的流动资金无法按期回笼,所以仍将亏损。但否认重组、业绩预亏仍然阻挡不住市场炒作的热情,昨日公司股票的成交量继续放大,收盘上涨3.05%。

  连续4个涨停,ST昌鱼(600275)在无任何实质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异军突起,公司方面也连续两日发布公告警示股价异动。而种种迹象显示游资主导了这一波涨势。

  回顾公司这一波连续涨停,游资在其中起了主导作用。9月8日和9日,开盘后便被资金拉抬至涨停,但成交量和换手率明显不足。随后数日更多的游资和散户陆续进场炒作,成交也迅速放大,到昨日成交总量达到393645手,是9月8日的7.7倍。

  成交的急剧放大也令投资者开始担心游资开始获利出逃。事实上,已经有迹象显示营业部游资开始拉高出货。9月13日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买卖前五名的都是营业部游资,买方的前两名达到千万级别。其中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还上演了对倒交易,在买入9505387元的同时,还卖出9471039元。

  昨日成交信息显示,公司连续澄清重组传言,令市场的分歧加大,盘中震荡剧烈。但临近收盘时又挂出多个大额买单,被外界解读为主力掩饰出逃痕迹。

  十大流通股东未见基金身影

   分析认为,目前ST昌鱼主营业务持续低迷且缺乏新的亮点,作为潜在的壳资源存在被重组的可能性,重组预期成了公司的主要卖点。近期市场缺乏炒作热点,ST股备受追捧也是公司被游资爆炒的因素之一。

  虽然公司在年报中仍强调自身的农业水产品业务,但实际上ST昌鱼是靠房地产的租赁收入,资料显示2010年公司房地产租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4.39%,外界称公司为“披着农业外衣的地产股”。

  更为危险的是,公司2010年营收和利润大幅增长是依赖于旗下房地产公司拍卖和租赁收入,但目前公司的“现金牛”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面临诉讼,公司也承认诉讼失败可能导致公司2011年度出现大幅亏损。

  基金机构等也不看好ST昌鱼,截至2011年6月30日,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未出现一家基金机构的身影。(索冬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