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底部持续构筑 后市下破2437点可能性仍存

2011年09月16日 15:5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自7月18日反弹结束后,已连续出现了约两个月的明显下跌走势。上证指数自7月18日的2826点,最低跌至8月9日的2437点最近低点,其间最大跌幅约13.77%。虽然整体跌幅并不算很大,但市场的弱势看来相当明显,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特征:

  一、多次出现跳空低开低走的下破缺口走势,且部分仍未回补。自7月18日下跌至今,起码出现了5个明显的跳空缺口,分别是7月25日、8月5日、8月19日、9月5日和9月13日,目前也只有最后那3个缺口在短期内回补了,其他两个暂时还未回补。从技术上分析,这些断崖式下跌的缺口走势,未来将是指数回升的重要压力位。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就有如此之多的下破缺口,这充分说明目前的市场走势相当疲软,不但反弹无力,而且市场信心相当脆弱,只要有些风吹草动的利空出现,市场马上出现大幅下跌。

  二、市场的成交量明显萎缩。近期,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急速萎缩,目前已创出今年以来最低的成交水平,如沪市在9月份的日均成交金额只有约500多亿元左右,不但远低于8月初日均成交金额约1000亿元、今年3月初日均2000亿元的成交水平,更远远低于去年11月初日均约3000亿元的成交水平。

  三、通胀高位回落初期,可能是市场表现最差的时候。通过对以往多年的经济周期和市场表现数据进行对比,我们发现,一般情况下通胀在创出最高点后转折向下的初期,市场大都处于最困难的时期,即使是在通胀逐步下降时也仍会延续一段时间。究其原因,主要是需求下降和盈利恶化的过程相对滞后,需要一定时间进行消化。

  由此,近期上证指数距前期2437低点时出现抵抗式反弹,但自发反弹特点较明显,成交量仍没明显有效放大,基本停留在地量水平,说明反弹持续性和有效性有待检验。暂不能判断市场的底部已经形成,预计后市下破2437点的可能性仍存,中线底部构筑仍将持续,暂时没有发现有明显转好的迹象。目前的市场,仍需轻仓耐心等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