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山西焦化拟定向增发募资17亿 大股东缺席定增

2011年09月19日 13:39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我省焦化行业龙头企业山西焦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拟以12.03元/股为底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1亿元。其中5亿元用来偿还贷款,其余用于实施干熄焦改造、甲醇改扩建和废水处理回用等项目。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定增方案能够顺利通过,将有助于继续扩大企业在整个行业内的优势。

  由于高污染和高能耗,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焦化行业的整顿力度。根据我省规划,在“十二五”期间全省不再新增焦炭产能,并且在2015年之前,还将淘汰落后焦化产能6000万吨,最终保留骨干焦化企业60家,总产能控制在1.2亿吨。在此背景下,数量占80%以上的中小独立焦化企业将逐渐被市场淘汰或被优势企业所整合,而这也给优势企业腾出扩张的空间。

  对此,我省的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此次定增方案如果顺利通过,对山西焦化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减轻资金压力的同时继续扩大企业技术优势。受此消息刺激,山西焦化股价近期再次出现异动,不过,该人士也建议投资者关注定增方案,防范风险。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公司此次定增大股东缺席,也引发了市场的质疑。“既然定增前景很好,为什么大股东不参与?”对于投资者的质疑。市场人士分析,大股东缺席,一方面反映了对定增项目持谨慎态度。焦化行业兼并重组政策虽然出台了,但未来执行情况怎么样还说不清楚。另一方面,按照股权比例来参与定增的话,大股东要掏出5、6个亿资金,是笔不小的数目,而且12元的增发价对大股东来说没有什么吸引力。

  (记者 薛皓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