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强势翻红提振 有色化工探底回升

2011年09月21日 15: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1日国内商品早盘整体有所回暖,受股指期货强势翻红带动,有色金属及化工类探底回升,农产品跌势亦有所放缓。但标准普尔下调意大利信用评级,IMF下调全球经济预期,宏观经济面仍存不确定。目前市场静待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短期来看,商品期市或将维持弱势整理。

  标普周一将意大利的主权评级下调一个级距,前景仍为负面,并称此次调降评级反映其对意大利经济增长前景趋弱的看法。意大利经济增长情况差于预期,政府计划的改革并不能改善情况。标普宣布,将意大利长期和短期主权债信评级从"A+/A-1+"降至"A/A-1"。意大利做为欧盟主要经济体之一,主权评级被下调对市场信心将形成严重打击,黄金市场再受青睐。

  而希腊周二短债发售结果不佳,也同样对黄金形成支撑。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发售了16.25亿欧元的3个月期国债,得标利率较8月16日同类国债发售时录得的水平略微走高。数据显示,希腊此次发售的国债平均得标利率为4.56%,上次发售同类国债时录得4.50%;同时平均得标利率为2.84,低于8月录得的2.95。9月2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查德出席《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发表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发布的2011年下半年《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为4.0%,比6月份预测低0.3个百分点,显示全球经济复苏遭遇新挑战。

  国内方面,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称,政府不是直接干预微观经济,而是通过建立发布价格信息和指数来引导和调控市场运行。他说,中钢协推出的铁矿石指数,对于打破垄断,增强中国的国际议价能力具有战略意义。周望军说,政府不是直接干预微观经济,而是通过建立发布价格信息和指数来引导和调控市场运行。中国推出铁矿石价格指数,有利于引导国内外市场对铁矿石价格预期的形成,引导国内钢铁企业降低成本,有利于打破国际铁矿石巨头垄断市场的格局。

  商务部周二称。上周(9月12日至9月18日)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五周上涨,但涨幅缩小,生产资料价格连涨三周後小幅回落。刊登在商务部网站的新闻稿并称,18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上涨3.7%,其中苦瓜、生菜和黄瓜价格涨幅居前,分别为11.9%、10.4%和7.9%;土豆、冬瓜和豆角分别下降1.5%、0.9%和0.5%。肉蛋类价格虽上涨但涨幅缩小,其中鸡蛋、猪肉、牛肉分别上小幅涨0.4%、0.1%、0.3%;白条鸡、羊肉均上涨0.4%。粮油零售价格稳中上涨,其中菜籽油、花生油、豆油分别上涨0.4%、0.4%和0.3%;大米上涨0.2%,面粉与前一周持平。 科创信息 马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