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87% 各板块全线飘绿

2011年09月22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87%各板块全线飘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隔夜欧美股市重挫,沪深两市早盘均小幅低开。沪指报2491.21点,跌21.75点,跌幅0.87%,成交5.27亿元;深成指报10896.6点,跌95.24点,跌幅0.87%,成交4.49亿元。

  盘初,各板块全线飘绿,其中保险类跌幅最小,开发区、ST股、农林牧渔表现较为抗跌;煤炭行业跌幅最大,黄金概念、有色金属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鸿特精密开盘涨停,3只ST股涨停;荣安地产跌幅逾3%,领跌两市。

  消息面上,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在总结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在现有资源税从量定额计征基础上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调整原油、天然气等品目资源税税率。

  据了解,资源税改革的下一步即是双向扩容,不仅是扩大从价计征范围,而且是择机向全国范围推广。国务院对资源税暂行条例进行修订涉及从价计征的范围以及税率的确定等。

  大盘股上市前,暂停IPO的审批以助其顺利发行早有先例。8月中旬,国资委特批央企电网企业辅业资产整合进程放缓,助力中国水电上市。9月末,有传言称,为使中国水电IPO顺利发行,监管层已暂停在国庆前后的IPO审批。

  昨日,来自保监会信息显示,华泰人寿和光大永明下设的投资账户获得监管部门批复,加上8月底泰康养老的获批,投连市场发展脚步加快。而包括变额年金和养老资金在内的另类保险资金,都已建立了进入证券市场的直接通道,有望给股市资金“补血”。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表示,将维持0-0.25%息率不变,并宣布采取扭曲操作,即计划到2012年6月,出售剩余期限为3年及以下的4000亿美元中短期国债,同时购买相同数量的剩余期限为6年至30年的中长期国债,以压低长期利率刺激经济增长。此举相当于在不增加净买债券的前提下,延长持有的国债期限。事实上,不仅美联储的经济刺激计划令市场大失所望,同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当天又宣布下调美国三大银行的债券评级,这两件具有轰动效应的大事令当天的美股暴跌。(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