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锐风电获进入南美市场 风电企业加速海外扩张

2011年09月22日 10: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金风科技日前宣布2亿美元美国建设风电场后,华锐风电昨日也宣布进入南美市场,与巴西可再生能源发电公司Desenvix签署合同,将为位于巴西Sergipe地区的风电场提供23套风电机组。据悉,上述两家风电制造巨头上半年均业绩不佳,分析人士指出,国内市场趋于饱和,向海外市场扩张已成趋势。

  华锐风电目前是全球第二大风机设备商,今年上半年,华锐风电实现营业收入53.25亿元,同比下降29.45%;实现净利润 6.59亿元,同比下降48.30%。

  受国内市场饱和、新建项目审批收紧等诸多因素影响,海外市场成为国内风机设备商扩张领域。华锐风电今年4月和7月先后与希腊国有电力公司、国际新能源开发商Mainstream进行海外合作。

  国内风电专家、中国风能协会理事长施鹏飞表示,国内市场的饱和是国内风机制造商走向海外的必然选择。由于国内面临电网制约,未来国内风场的建设速度远低于风电企业的制造能力。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风机厂商走向海外还面临多项难题。如目前国内企业大多刚完成先前引进技术的消化,正处在自主研发阶段且获得国际机构认证较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