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金面紧缩预期再次抬头 市场反应过度

2011年09月22日 10: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10亿元3个月期央票。如果央行今日不进行正回购操作,则本周将向公开市场净投放480亿元资金。此前央行已连续9周净投放3500亿元。

  央行本周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1年期央票,同日央行还进行了300亿元正回购。本周央行到期资金量为800亿元。

  昨日,上海银行间市场拆借利率(SHIBOR)有所上行,其中,7天利率略微上涨至4.079%,14天利率上升至4.55%,显示资金面依然处于偏紧状态。

  中国水电定于9月26日、27日申购,据估计,其可能冻结超过8000亿元资金,导致银行间市场短期利率上涨。此外,面对银行9月末的季度存贷比考核、10月份增缴准备金等一系列冲击因素,市场资金紧缩预期再次抬头。

  对此,光大银行资金运营总部经济师盛宏清认为,市场对资金面紧张状况出现过度反应。9月5日和9月15日增缴准备金的实践证明,资金面还是保持了平稳运行态势。然而,考虑到9月以后外汇占款增量仍可能超预期,预计央行将维持适度的公开市场操作。记者王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