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电能源退出华泰保险 股权售价3亿

2011年09月22日 10:3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电能源昨天公告表示,拟将所持6600万股华泰保险股权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将不低于2.9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华电能源于1996年出资3300万元投资华泰保险,对应持股3000万股;2010年5月,华泰保险按每10股送12股分红,华电能源持股量增至6600万股。此外,华电能源同时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牡二电厂1-4号关停机组相关资产,资产挂牌底价不低于6000万元。

  据了解,华泰保险1996年由63家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在北京发起设立,目前注册资本金为30.426亿元。华泰保险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公司前三大股东分别是美国安达保险集团、中国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且持股比例均在20%左右,华电能源所持华泰保险股份总体占比非常低,此次股权转让并不会对华泰保险带来影响。

  记者了解到,华电能源之所以出让华泰保险股权,与其自身经营受困不无关联。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华电能源营业收入近46亿元,亏损3.2亿元。

  华电能源称,上述转让若成功可改善公司财务状况,进一步提高现金流,降低公司经营风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