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李大霄:救市了 也许这次不一般

2011年09月22日 10:5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普涨、放量、热点四起,沉寂了许久的大盘终于在昨日愤然爆发。在深深陶醉的同时,长期承受着巨大压力的股民们纷纷引颈探寻这根横空长阳的确切“出处”——毕竟,在尚未爆出官方重大利好的当前阶段,突如其来的大幅上涨的确充盈着“香甜”的大反转行情前奏意味。而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救市了”的微博更新,更令大家的盼多情绪高涨不已。

  昨日下午1点39分,李大霄发出了一条“救市了,也许这次不一般”的微博更新。虽然当时如火如荼的大涨攻势是市场的绝对焦点,但这条语焉不详、仅仅十个字的信息还是迅即掀起了投资者的关注风暴——从历史观点上看,李大霄2006年提出不拔青苗、次年提出摘熟苹果、2008年提出保护胜利果实……种种堪称精准的预判,令人不得不对他的言论多上点心。

  传说中的“救市”会到来吗?对于这一点,多数市场人士还是抱着积极的观点。事实上,近期难熬的“磨人市”中,消息面、政策面已经开始传出种种耐人寻味的信号。最为瞩目的当属舆论方面,作为国内顶层舆论阵地,人民日报和新华社频频发表社论及电稿,以罕见的尖锐姿态持续对A股市场“重融资轻回报”的怪相开火。相信这种攻势不会是空穴来风,从最积极的方面考虑,这或许是管理层出台某些提振政策之前的“暖场”动作。

  此外,技术面、政策面也不约而同地出现了波波脉动:9月20日,1年期央票发行量再度回到地量水平,同时连续第三次使用7天正回购操作平滑资金到下周,这些措施局部缓解了资金面紧张状况,立即被视作“央行为了纾困流动性”的一次出手;昨日上午,“核电项目或将重启”的消息为大涨出力不小,当日下午场内更传出了“十一假期期间暂停IPO”、“T+0制度有望回归”等振奋人心的传言,券商板块的同步大涨,则被视为这些消息的印证。

  “创下2426后出现比较有力度的上涨,成交量也有比较明显的增加,从估值上看大盘股的基础比较牢固,也出现了比较多的蓝筹股增持现象,结合上次2437点社保的入市,这次也不排除政策性资金入市所致。在市场低位实施稳定市场的措施既可达到稳定市场的功效也可达到国有资产增值的目的。一举两得。”掀起种种玫瑰色想象之后,李大霄又于当日下午3点45分发布了上述观点,这或许可视为他对自己预判的诠释。 (记者 刘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