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海地铁追尾 铁路基建领跌沪指再破2400

2011年09月29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地铁追尾事件打击市场人气。A股大盘反弹昨日遭遇夭折,上证综指2400点整数关口再度失守,跌幅为0.95%。盘中更创下14个月来的新低。

  铁路基建板块领跌

  受隔夜欧美股市反弹带动,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由于上海地铁事件打击市场人气,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表现低迷,午后两市下跌幅度进一步扩大,沪指再次跌破2400点,随后再创调整以来新低2383.4点。板块个股普遍下跌。

  受上海地铁追尾事故影响,昨日铁路基建板块开盘领跌两市,截至收盘,铁路基建股跌幅居前。

  大摩投资昨日指出,上海地铁追尾事故再次对铁路基建板块造成打压,板块内个股几乎全线低开低走,严重影响了市场人气。

  申通地铁大跌后出现大额买单

  9月27日上海地铁追尾,多家涉及轨道交通的上市公司或受到影响。这些公司涉及地铁建设和运营的上下游。

  与此次事故有最直接联系的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孙安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轨交10号线由其大股东旗下另一家子公司负责运营和维护,跟上市公司申通地铁没有直接关联。

  虽然申通地铁同此次事件撇清关系,但其股价昨日却走势诡异。昨日开盘后,申通地铁股价曾一度跌至8.34元,跌幅达4.69%,后大额买单频现,最终在收盘的最后2分钟内出现3笔1000手大单将股价拉起,报收8.86元,涨1.26%。

  上海地铁追尾波及多家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目前与上海地铁有直接关系的上市公司包括申通地铁在内共有7家,分别是参与施工的上海建工、腾达建设、宏润建设、隧道股份,中标车辆采购的中国南车以及承保上海地铁车辆、财产保险、公众责任保险的中国太保。

  但由于地铁事故不会像高铁事故一样带来投资政策的变化,料对牵涉其中的大部分上市公司影响有限。但长期来看,想要分食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上市公司可能面临更严格的要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