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希腊有望获80亿欧元“输血”

2011年09月29日 10: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腊通过财产税计划 欧委会呼吁加强协调和融合 欧股低开后反弹

  由于欧盟在希腊救助条件问题上仍存分歧,且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问题存在不确定性,欧洲股市昨日开盘重现跌势,主要市场跌幅均在1%以上。

  随后,在欧委会主席巴罗佐声称“未来几周委员会将提出一项框架方案,以加强经济协调和融合”后,主要股指自低位反弹。截至北京时间19:33,英国金融时报指数涨0.07%,报5297.70点;德国DAX指数涨0.79%,报5672.99点;法国CAC40指数涨0.6%,报3041.43点。

  最新消息显示,欧元集团将在10月加开一次会议,讨论希腊和下笔援救资金的发放问题,而欧洲央行和IMF专家组将重返希腊。

  本报综合报道 前日有消息称,欧元区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规模可能从7月份讨论的4400亿欧元增加到2万亿欧元。但昨日又有媒体报道称,欧元集团(欧元区财长们的月度例会机制)主席容克回应说,不会扩大该基金规模。

  德国政府否认EFSF扩容幅度将超过7月份欧元区17国政府达成的协议。西班牙经济部长萨尔加多也称没有计划扩大EFSF救助基金规模至2万亿欧元。

  国际专家组重返希腊

  面对希腊债务违约的可能性,欧元区仍在努力恢复市场的信心。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称,欧盟正考虑一个宽泛的有担保的机制来再次帮助希腊银行业。一旦7月21日的协议获各国通过,EFSF将能支持银行业资本重组。

  希腊的财产税计划28日通过了国会投票,这项计划旨在帮助实现希腊政府削减赤字的目标以避免债务违约。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也在27日重申,希腊将及时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80亿欧元的第六笔救援贷款,不会在10月份出现债务违约。

  昨日最新消息显示,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专家组已决定重返希腊,将在周四抵达,这将为希腊获得第六笔救援贷款铺平道路。

  购买担保债券或重启

  此外,多项有关具体救助措施的消息也不断流出。据彭博援引某欧元区国家央行官员的话称,欧洲央行下周可能讨论恢复购买担保债券事宜以及其他措施,以向欧洲银行业注入流动性。

  另外,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Jozef Makuch周二表示,欧洲央行准备动用一切可以调动的流动性注入工具,包括针对商业银行的12个月期再融资工具,以帮助银行业者进行较长期融资。

  而关于欧洲央行最早将于10月降息的预期也不断高涨。(金霁)

  言论

  前美联储理事米什金:

  做好希腊重组的准备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前美联储理事米什金27日警告称,如果欧洲金融问题继续存在,则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他指出,“希腊将走向重组,大家应做好准备。”“银行业一直不愿意这样做。”

  “欧元之父”蒙代尔:

  10天内会有救助措施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蒙代尔在北京表示,“接下来的十天我们可能会看到非常多的消息,我认为IMF和欧盟会对希腊进行救助。”蒙代尔表示,法德两国完全有实力来救助西班牙、希腊等国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