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泰柏瑞投资总监汪晖:寻找穿越周期和危机的公司

2011年09月29日 10: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汪晖表示,尽管现在A股市场面临诸多困境,但从历史统计看,不论短期、中期还是长期,A股中有约10%的优秀公司能够为投资者带来高回报。在充满困难和挑战的投资环境中,投资的出路在于以PE和VC的视角挖掘公司的长期价值,以巴菲特式的理念寻找有限的投资目标。

  汪晖认为,目前A股市场估值与2005年和2008年基本相同,但是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却复杂得多。欧债危机是否会和2008年次贷危机一样对实体经济产生强烈冲击,要看欧洲在政治上是否有解决危机的决断力。他进一步表示,如果欧债危机持续对全球经济带来不利影响,中国将没有足够的应对空间。货币政策方面,经过一年多的持续紧缩,货币信贷已经回归常态,增速大幅度回落,但调控效果并不理想。如果政策在目前条件下放松,通胀可能在高位继续上升,将危及整个社会和经济平稳发展。

  汪晖指出,从股票市场供求关系看,面临的是无限的供给和相对有限的需求。中国股票市场总市值上升到30万亿元,流通市值扩张至约20万亿元,中国证券化率已经达到75%,未来仍将快速增长。需求的有限以流通市值与储蓄余额之比来度量,2000年末该比值仅0.24,2005年末为0.07,今天该比值上升至0.60。供给相对于需求快速膨胀使估值中枢系统性向下,这是市场面对的又一困境。

  汪晖强调,诸多困境并不意味着没有投资机会。从历史统计看,从1995年到今年中期历经约17年,扣除重组股,大约有15%的公司带来了年均15%以上的复合收益率;2001年到今年中期历经11年,扣除重组股,有约8%的公司带来了15%以上的复合收益率;2008年到今年中期历经4年,扣除重组股,有约7%的公司带来了19%以上的复合收益率。优秀企业将仍可穿越经济周期和各种危机,带来较高的投资收益。 记者 黄淑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