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招商基金皮专胜:重点关注民生消费板块

2011年09月29日 10: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招商旗下专户产品今年以来整体表现稳健,部分专户产品逆市获得正收益。招商基金专户投资经理皮专胜表示,四季度A股市场仍将面临国内外诸多负面因素压制,同时也存在有利因素,使得市场存在反弹契机。投资上,需要在保持谨慎的同时,密切关注政策变化,等待市场反弹;布局上,可重点关注结构性积极财政政策支持的民生、消费、新兴产业等相关板块。

  皮专胜认为,目前来看,四季度市场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难言乐观。就国外而言,欧债危机反复无常,但欧债问题的解决方案最终将取决于各种政治利益集团的博弈结果。受债务困扰的国家面临如何平衡经济增长和政府赤字的难题,暂时还未找到有效解决主权债务问题的方法。美国受通胀制约没有推出QE3,远低于市场预期,“就业法案”是否能通过、未来实施效果如何均存在不确定性。从国内方面看,通胀依然高企,经济增速下滑,政策依然收紧,IPO规模持续上升,股市环境不容乐观。

  不过,四季度市场依然存在一些可能促使市场反弹的正面因素。皮专胜指出,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一定程度上会减轻国内通胀的压力;如果9月到10月中旬欧债问题和美国糟糕的经济基本面导致全球资本市场系统性风险再次释放,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幅度超出政策容忍度,那么国内调控政策有可能在10月中下旬转向“积极财政政策,稳健货币政策”的组合,投资者的谨慎情绪也有望缓解;经过前期的持续下跌,个股估值已具有较强投资吸引力,这都有望促使A股反弹。投资上,应密切关注CPI数据及政策变化,捕捉反弹带来的投资机会。

  皮专胜表示,未来政策有可能会是结构性放松,受政策扶持的民生、消费、新兴产业等相关行业和板块值得关注,如文化娱乐、医疗、农林牧渔、餐饮旅游、节能环保、水利建设、新材料等。 记者 方红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