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深两市小幅高开 沪指报2368.40点涨0.13%

2011年09月30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报2368.40点涨0.13%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隔夜欧美市场涨跌不一,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小幅高开,盘面上各板块个股涨多跌少。沪指报2368.40点,涨3.06点,涨幅0.13%,成交1.36亿元;深成指报10340.0点,涨52.14点,涨幅0.51%,成交1.64亿元。

  盘初,有色金属、纺织行业、化纤行业等涨幅居前;印刷包装、石油行业、家具行业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银河磁材开盘涨停,ST博元、ST威达涨停;中百集团、武汉中商跌停。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将于10月14日公布9月份CPI、PPI数据,并将于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但从目前情况看,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大局已定:今年经济增速仍会保持在9%以上,全年通胀有望控制在5%左右。

  缓释流动性压力已成为今年以来公开市场操作的首要任务。截至昨日,公开市场在今年前9个月已累计向市场净投放出1.84万亿元的资金,是去年同期的4.71倍,相当于4至5次上调准备金率所冻结的资金规模。

  多重渠道补给,四季度货币流动性或相对宽松。专家分析,流动性宽松-实体经济稳健增长-股市反应积极,这个普遍规律有望在四季度得到再次印证。

  数据显示,今年四季度上市公司限售股份合计解禁约307.02亿股,以昨日收盘价估算,解禁市值约2799.69亿元。从解禁股数规模来看,今年前三季度解禁股数分别为578亿股、476亿股和465亿股。由此可见,今年各季度限售股解禁股数逐季减少,四季度解禁股数创下年内地量。此外,四季度解禁股数较三季度环比减少33.97%,创年内各季度环比降幅之首。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以来220家IPO公司计划募集资金超过了1100亿元大关,合计高达1118.72亿元。其中,107家创业板拟募集资金268.94亿元、82家中小板公司拟募集资金387.48亿元、31家主板公司拟募集资金462.31亿元。截至目前,在220家公告招股的公司中,共计有51家券商抢得了IPO承销的“蛋糕”。其中,平安证券和国信证券无疑是今年IPO竞争中的两个大赢家。作为主承销商和上市推荐人,平安证券和国信证券主承销公司的数量分别多达30家和26家。合计主承销56家,占今年前9月IPO总数的25.45%。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郝卫平29日表示,今冬明春我国电力供需形势不容乐观,考虑冬季气候的不确定性,全国部分地区仍将面临不同程度电力供应偏紧的局面。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院长单葆国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今年冬季期间来水偏少,另一方面,按目前电煤价格上涨的情形看,电煤可能紧张,今年冬季用电缺口预计在3000万千瓦以上。(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