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缩量跌0.26%创新低 后市考验2319点

2011年09月30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指缩量跌0.26%创新低后市考验2319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沪深两市今日缩量盘跌,沪指再创调整以来新低。有机构认为,虽然大盘短期超跌明显,但底部仍未有效探明,预计后市大盘有考验2319点的可能。

  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银行股早盘表现坚挺,小盘股跌势加剧,创业板指数盘中创下历史新低。午后两市延续震荡,沪指盘中再次刷新低点,最低跌至2348.22点,两市成交量较上午明显萎缩。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359.22点,跌6.12点,跌幅0.26%,成交额461.0亿元;深成指报10292.33点,跌4.43点,跌幅0.04%,成交额366.7亿元。

  板块上看,受国庆长假及食品价格重拾升势消息刺激,酿酒食品板块迎来反弹,广弘控股强势封涨停。黄金股今日走势较强,上午跌幅较大的水泥、军工板块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带动大盘回升。

  今日1100余只个股下跌,其中汉商集团、金宇车城、中百集团、武汉中商跌停。前期热炒的ST板块30日再次升温,表现活跃,ST琼花、ST皇台、ST博元等10只个股涨停。

  中投证券认为,沪深两市今日缩量盘跌,成交量大幅缩减,虽然杀跌盘较前两日有所减少,但资金进场意愿较为淡薄,盘面显得极为沉闷。午后大盘依然没有多大起色,强势股的补跌是底部即将出现的先兆之一,但在盘面没有明显资金进场迹象出现前,依然以观望为主。中期来看,市场仍处于探底过程中,虽然短期超跌明显,但底部仍未有效探明,预计后市大盘有考验2319点的可能。

  华泰证券发布三季度宏观经济报告称,政策面在上半年密集的调控之后节奏已趋向平缓。预计三、四季度经济仍将延续放缓态势,季度增速水平将在9%附近波动,全年经济增长有望运行在9%-9.5%的区间水平。

  四季度CPI平均涨幅将在5.5%-6%的区间,略低于三季度水平,7月份6.5%的CPI涨幅已是年内月度CPI的峰值。从月度涨幅情况看,预计10月份开始,CPI涨幅将回落至5%-6%的区间,全年CPI涨幅预计在5.5%-6%的区间。

  新时代证券表示,近期美欧股市以及大宗商品市场动荡剧烈,风险加大,A股当前蓝筹股的位置已近底部,指数下跌空间有限;小盘股由于业绩未达预期,有较大调整要求,市场挣钱效应较低。近日强势股补跌明显,凸显市场弱势。

  国盛证券表示,大盘维持震荡筑底走势,表现弱势,操作上总体维持谨慎、控制仓位、规避风险,仓位较轻者仍可逢低少量分批建仓。重点关注成交量变化和中小盘股走势,中小盘股企稳将是大盘企稳的主要信号。

  东北证券表示,当前虽然市场黑天鹅事件依然不期而至,银行再掀发债潮,加之欧美经济动荡不安,但投资者不宜再过度悲观看空。当市场充斥着过多的利空消息时,大盘短期超跌后应该有适时的反向思维。高利率的民间借贷市场把流动性抢走,A股市场没有资金推动,才会越来越低。

  东北证券认为,在经济确定性下滑的背景下,宽财政和稳货币还是不错的政策组合,对于市场流动性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强烈关注地产价格风险、民间高利贷风险,建议关注特高压行业。

  南京证券表示,A股市场货币政策仍然趋紧,年内看不到放松的迹象。新股发行尤其是大盘股的发行不断抽血市场,影响投资者信心的恢复。短期内在没有明显资金流入的情况下仍需谨慎,但A股当前已进入战略建仓期,连续调整也在孕育反弹,逢低仍可继续布局。

  汇丰近日发布A股市场展望报告预计,A股市场或将再度领先全球市场反弹。8月以来恒生AH股溢价指数已上升20个百分点,表明A股表现优于H股。AH股溢价在2008年1月达到90%左右峰值,但2010年5月以来股价已大幅趋同。

  报告称,从基本面看,A股和H股市场流动性(按M1同比增速衡量)驱动,而流动性由政府货币政策决定。2002年政府换届时,货币供应及信贷增速于当年年初降至最低,2012年政府换届或将出现类似情形。如果今年4季度通胀实质性下降,则决策者刺激内需增长以抵消外需的动力将会更大。 (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