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做多人气急剧增强 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2011年10月13日 10:1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券商股和三季度业绩增长股等个股的做多动能之下,大盘昨天出现了久违的反弹行情。大盘触底反弹,重新收复了2400点的整数关口。一口气创下了年内的最大涨幅。大盘长阳收复5、10日均线,做多人气急剧增强。

  经过连续缩量沉沦后,周三A股市场走势令人喜出望外,两市股指罕见地大涨超过3%,由于受到周二A股市场冲高回落的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出现了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335.49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13.03点。开盘后,由于强势股的补跌,大盘一度击穿前期2319点的低点,最低探至2318.63点。但由于券商股、银行股等指标股的活跃,大盘迅速回稳,上证指数更是出现脉冲态势,最高摸至2399.62点。午市前略有震荡,并以2399.18点的次高点收盘,大涨50.66点或2.16%,成交量为394.1亿元。

  午后开盘,沪指继续震荡上行,突破2400点,其中两类个股的做多能量更为充沛,首先是券商股无敌的

  现,尤其是海通证券、山西证券等券商股冲击涨停板,极大地释放了酝酿已久的多头做多能量。券商股群体崛起,受益于新三板和融资融券业务,以及国际板概念的利好刺激,券商股得到了市场资金的认可。券商股的大涨也使得金融板块大涨,板块涨幅第一,成为昨天做多的主力军。

  其次,双环科技、尔康制药等三季度业绩增长主线的品种,冲击涨停板行情也向市场昭示出在大盘接近底部之际,各路资金开始寻找高成长的动向。

  中欧价值发现基金经理苟开红表示,今年以来,在CPI持续高企的影响下,政府持续宏观调控致市场资金面紧张,震荡调整始终为市场的主旋律,因此操作思路上,主要以“自下而上”精选那些符合中国经济结构行业中具有成长性的个股为主。

  另外,现在股指形态形成阳包阴格局,量能也配合良好,短期内反弹有望延续。但鉴于当前基本面依然无太大改善,后市仍有震荡反复,仍不宜追高,建议趁反弹调仓换股。

  上证指数昨日

  开盘 2335.49点收盘 2420.00点最高 2421.69点上涨 71.48点涨幅 3.04%成交金额 844.4亿元

  深证成指昨日

  开盘 9997.56点收盘 10425.93点最高 10444.02点上涨 360.46点涨幅 3.58%成交金额 659.2亿元。(记者敖晓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