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短期底部基本确立 目前市场博弈的关键是政策

2011年10月13日 13:22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股市昨日低开高走,持续冲高。从盘面来看,两市出现普涨格局,其中A股2167只股票上涨,有32只个股出现涨停,无跌停个股出现,飘绿的个股仅16只。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20点,涨3.04%;深证成指报10425.93点,涨3.58%。多方一举收复5日和10日线短期均线以及上证综指2400点整数关口,创近一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市场人士表示,经过连续缩量下跌调整后已逼近短期支撑位,短期技术反弹的动力逐渐累积,导致激进资金逢低抄底意愿较强,股指在击穿2319点创出调整新低后出现强势反弹,令周二午后和周三早盘杀跌出局的投资者后悔不已。

  国泰君安认为,两市机构资金净流入77.02亿元。券商、银行、机械净流入居首。上涨个股主要是海洋石油工程装备、高铁装备类,折射了财政投资的方向。三季度业绩增长股也涨幅居前,说明市场的增量资金逐步介入。从技术形态看,短期底部基本确立。

  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由于汇金的特殊背景,其增持四大行股票举动已成为一种市场信号,使投资者对于未来的政策预期有所改变。但汇金在前两次宣布增持后并未完全如承诺的进行后续操作,因此增持操作更可以看做是一种表态。从长期而言,由于汇金增持并没有消除股票市场资金面担忧,此举并非一种实质性政策放松,从而不能改善市场看空的整体预期,故预计股市整体反弹的空间不会太大,股市未来可能仍将在弱势中震荡筑底。

  长城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博弈的关键是政策。与市场主流观点不同,长城基金认为博弈政策放松的焦点是增长而不是通胀。该公司推断,政策松动的路径是首先微调,然后到明显放松。四季度由于欧债危机的进一步升级以及国内增长的进一步放缓,政策可能进行以财政政策为主的结构性微调并带来市场反弹;然而考虑欧债危机对实体经济逐步渗透以及国内调控累计效应的最终体现,四季度或者明年一季度国内增长可能出现阶段性下滑,由此将进一步给市场带来压力。而基本面的快速下滑,将最终带来政策更加明显的放松。

  中证投资认为,大盘创出新低后迎来强势反弹,且成交量同比也出现明显放大,这在一定程度上逆转了短期大盘疲弱的势头,而这种上涨能否持续需要关注三点:一是普涨后个股将面临分化,市场强势热点能否保持;二是虽然周三成交同比出现放大,但尚不足以支撑大盘反攻上方的重重压力,还需继续补量;三是短期重要压力位在2450点,或是30日线上方,能否放量站稳仍待观察,下一重要压力位在2600点附近。操作上,短期弱势有所改善,但投资者不可过分乐观,也不宜追高。记者贾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