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季度基金重仓抱团难逃暴跌

2011年10月13日 14:31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统计,沪深两市中中报5只以上基金重仓的个股有219只。一般而言,基金团购重仓的个股“非富即贵”,然而由于三季度大盘走势不佳,“覆巢之下无完卵”,即使基金握有再多的筹码,由于部分基金的不坚定,必然导致筹码松动从而引发“多杀多”的局面。以万邦达为例,其中报8家基金同时重仓占流通股比达52.44%,然而其三季度暴跌了34.23%;;另外基金持仓占比显著的威孚高科、三安光电、泸州老窖、永清环保等个股三季度也跌幅较大。

  市场表现看,榜单仅30只个股3季度逆势上涨,占比不到14%。榜单整体三季度平均下跌13.18%,略强于大盘指数。榜单表现较好的个股有九牧王、七匹狼等,主要集中在防御性行业中。跌幅榜上,榜单23只个股三季度跌幅超过30%,还有65只个股跌幅超过15%,跌幅较深的个股主要集中在水泥行业、地产行业及高铁概念板块。具体而言,水泥板块的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天山股份、青松建化、华新水泥、亚泰集团三季度都暴跌了超过30%;地产板块的中天城投、首开股份、福星股份三季度跌幅也都超过了30%;南车北车三季度也跌幅超过了30%。另外从节后两天的市场表现看,榜单整体平均仍下跌了2.05%。   据《证券时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