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泰君安姚伟:券商卖方研究市场将走向集中

2011年11月24日 09: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快则明年,券商卖方研究服务市场格局必将出现逆转。”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姚伟23日表示,经历熊市的洗礼之后,券商卖方研究的市场将从分散走向集中。

  在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建所十五周年庆典活动上,王明夫、李迅雷等百余名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的新老“学员”对证券市场的发展热烈研讨。他们认为研究机构的价值将在资本市场成熟化、机构客户大发展的未来愈加凸显,同时国内的证券研究模式或走出不同于华尔街投行模式的新路径。

  国泰君安副总裁顾颉认为,不同于过去创富时代,未来10年是现有富裕的高净值人士如何做大资产规模的时代,券商在这一领域大有可为。姚伟表示,近几年券商服务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重要性凸显,30多家券商加入基金佣金分仓队伍,机构研究服务领域市场竞争激烈。当前卖方研究机构的价值远远没有体现出来,目前研究能力只在二级市场有效,未来在市场不断成熟、做空、创新业务的发展之下,一级市场的定价能力将得到体现。

  国泰君安首任研究所所长王明夫提出,未来中国券商有可能闯出新的研究模式,但当前还比较倾向于华尔街投行的模式。目前业内也出现一些专业性服务娱乐化的异化苗头,对研究发展有所制约,研究所的品牌市场效应大于研究结论的实质判断,未来这种情形将得到纠正。未来15年内行业发展模式一定会有颠覆性的改观,出现新的不媚俗市场、不以营利为唯一标杆的行业典范。

  1996年,原君安证券在君安研究开发中心基础上正式成立君安研究所,王明夫任首任所长,开创了券商的研究模式,成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证券研究机构。1999年,原国泰证券和原君安证券合并,原君安研究所和原国泰证券研发中心合并更名为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 记者 朱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