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日本为何要建综合交易所集团

2011年11月24日 09: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京证券交易所与大阪证 券 交 易 所22日 正 式 宣布,从2013年1月起两家交易所合并,成立日本交易所集团。两大证券交易合并后,上市企业市值总额按今年9月末的统计为280万亿日 元 , 约 为3 .7万 亿 美元,规模世界第二,超过美国纳斯达克O M X集团,仅次于经营纽约证券交易所的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

  东证和大证进行合并谈判,是从今年3月上旬开始的。今年8月,东京证券交易所总裁齐藤惇和大阪证券交易所总裁米田道生向日本金融厅报告,两家交易所达成共识,要尽快建立便捷、高效、具有竞争力的综合交易所。

  进入具体问题讨论时并不顺利,牵涉到在新集团中决定经营方针的话语权,双方僵持不下,东证在日本股票交易市场占90%的份额,大证则在金融衍生品方面占绝对优势。东证自认为价值是大证的3倍,大证则认为从收益性来看,东证的价值应在大证之下。最后,在金融厅的压力下达成妥协,在企业价值上,东证的价值则是大证的1.5至2倍。双方各让一步,为成立日本交易所集团扫清了最大的障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