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内涨停板敢死队营业部轮番暴炒天舟文化

2011年11月24日 12:3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众多“航母型”国有上市出版集团相比,顶着“民营出版第一股”的湖南民企天舟文化更像一叶扁舟。

  然而,查看天舟文化的K线图,近一月以来,16个交易日上涨,并收出8个涨停板。整个10月天舟文化上涨幅度达到56.7%,位居当月全部A股涨幅亚军,而且远远超出申万传媒板块当月21.1%的涨幅。天舟文化从名不见经传的“跟班小弟”一下子变成了领涨文化股的“带头大哥”。

  一个月时间内,几乎国内所有的著名涨停板敢死队营业部都进入了交易龙虎榜席位。统计发现,10月13日至11月16日,有近30家证券营业部进入龙虎榜席位;11月1日至10日7个交易日内,日换手率均超过43%。其中,中信金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半山路证券营业部出现7次位居榜首。

  一位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一般的游资相对较为分散,做盘一只股票,上榜营业部往往只出现在一两个特定地域。而做盘天舟文化的游资,操作步调异常一致,一个营业部扫盘、出货,然后另外一个营业部再接盘拉升再出货,营业部几乎遍布全国,说明这部分资金实力雄厚,操盘策划周密。”

  据海通证券最新研报预计,按照2012年25~30倍PE估值,天舟文化的合理价值为15~18元,其目前27元的市价已大幅偏离合理价值区间。

  事实上,天舟文化自身也意识到业绩增长乏力的危机。据天舟文化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公司正在谋划重大业务转型。公司的基本思路是:压缩公司的现有主业青少年教辅;开发青少年教育培训业务,加快新媒体布局。但上述人士坦承,由于新业务都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今后的利润增长点还不明朗。  姚轩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