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传闻华光股份将获集团资产注入

2011年11月24日 17:4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传闻:华光股份(600475)是国联环保集团唯一的上市平台,预计集团环保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是大概率事件,资产整合或在年内启动,预计方案可能会采取向大股东定向增发,超市场预期。国联环保集团旗下有众多能源环保类资产,如华光电站工程、惠联热电、绿由环保科技等,短期资产最有可能注入上市公司的是华光电站工程以及绿由环保科技。

  连线公司:羊城晚报记者致电华光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市场上资产注入的传闻公司有所关注,但在上市公司层面暂时没有以某种方式介入集团业务或者收购集团业务模块的计划,至于集团方面是否存在相关运作不得而知。

  背景资料:华光股份主营电站锅炉、工业锅炉、垃圾焚烧锅炉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具有年产3万蒸吨锅炉和5000吨水处理设备的制造能力。在“十二五”期间,政策扶持的垃圾发电以及天然气发电等领域,华光股份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在资产注入方面,市场也对华光股份寄予了很多期待。根据大股东无锡国联环保集团官方网站资料,“十二五”期间,国联环保将集中于环保产业,计划进军以下领域:一是城市的固废处理;第二是参与国际烟气治理,尤其是电站的脱硫脱硝处理;第三是进军污水行业。华光股份是国联环保唯一的上市平台,因此市场猜测集团环保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是大概率事件。

  分析师点评:银河证券分析师邹润芳发布研报表示,华光股份是国联集团唯一的上市公司,而华光电站工程公司是国联集团和华光股份共同出资成立的,其中华光占有30%的股份。华光电站工程的五大业务与华光股份具有很强的关联性,而且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因此,出于优化上市公司业务结构以及增厚上市公司盈利的考虑,预计大股东将该资产注入公司的动机十分强烈。此外,为了进一步打造静脉产业园,预计集团未来可能将国联绿由环保科技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最终垃圾焚烧发电与污水处理形成一个大的、封闭式的循环。

  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何本虎也认为,华光股份资产注入预期一直存在,公司持股30%的无锡华光电站工程有限公司以及集团属下的高佳太阳能股份公司是预期重点。资产注入尚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和明确进程,虽然仍停留在预期阶段,但也是股价溢价的重要因素。

  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