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10年原地踏步 基金10年盈利均值199%

2011年12月19日 08:3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如梦,一觉十年。过去的一周,A股市场始终被“10年涨幅几近为零”的负面氛围所包围。尽管上周五市场突现反弹,但上证综指仍未突破2001年6月14日创下的2245点相对高点。业内人士直指A股扩容速度过快、上市公司资质良莠不齐现象凸显,使得普通投资者在经济增长的背景下未能真正实现资本增值。

  首只开基10年收益218.96%

  其实,A股指数10年“原地踏步”仅仅是一表面现象。在穿越牛熊周期的这10年中,以最近几年口碑一直不佳的基金群体为例,也整体为投资者获取了不菲的收益,个别基金甚至是“枝挂硕果”。上海财汇数据显示,具备行业标志意义的国内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混合配置基金成立至今已有10年,至上周五,该基金自2001年6月以来的总回报率达到218.96%,与上证综合指数表现可谓是判若天渊。

  目前,国内无论是开放式还是封闭式基金,从长期投资来看,取得超额收益的基金不在少数。数据显示,至今年12月,市场上成立满10年的A股基金共24只。至上周五,它们自2001年6月以来的累计收益全部超过80%,平均高达199%。这其中,基金安顺自1998年成立以来总回报率为642.61%,2001年6月以来的回报率高达322.36%。这一切都在说明,A股指数的涨跌只是一个参照,无论何时,投资者都应坚定长期、正确的投资理念,而不是被市场片面的声音所左右。

  最衰基金今年跌39.12%

  不过,今年以来整个基金群体却跌得很惨。银河数据显示,至上周五,主动管理型基金——标准股基、偏股基金和混合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跌幅高达20%以上。市场上超过30只基金今年跌幅超过30%,跌得最多的融通内需驱动基金,今年以来跌幅已高达39.12%。目前,市场上相对比较抗跌的基金,其跌幅也在10%左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