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反弹高度有限 逢高降低仓位

2011年12月19日 09:2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连跌6个交易日之后,A股终于在上周五最后一个小时出现了强劲的反弹,市场上有多种利好传闻,不过从周末消息面来看,虽然也有RQFII试点启动的利好消息,但诸如“汇金增持四大行”等传说的好消息并没有得到证实,短期的市场企稳并不意味着市场已经转向。久病初愈仍需时间,融资问题使A股积重难返。从历史构建底部分析,历次市场底部也非一蹴而就。因此本周大盘的反弹高度可能非常有限,投资者要做的就是控制仓位,仓位重的投资者还是要逢高减磅,等待市场真正走出底部的时刻到来。

  市场底部渐行渐近

  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在经过连续下跌后也大步下移。统计显示,全部A股目前市盈率(TTM)为12.61倍,而沪深300和中证100成份股的整体市盈率更是仅有10.32倍和9.45倍,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同时,近期小盘股的杀跌氛围较为浓厚,相对而言,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表现略微抗跌,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的市盈率溢价率继续回落。截至上周五,该溢价率收报164.48%,较上周的174.40%明显下滑。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出现估值回归,但小盘股的溢价程度仍然处于历史高位区域,短期而言,除非大盘出现反弹,不然小盘股下行动力仍在。

  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底部渐行渐近。如果把2307点认为是政策底,据历史经验,市场底往往在政策底2-3个月后出现,并且市场底一般要比政策底低5%-10%,也就是2076点到2190点。股指已进入底部点位区域,从时间和点位看市场底部已经接近。其次,从M1增速上看,11月末狭义货币余额同比增长7.8%,增速跌至历史低位。经验表明,M1增速与A股走势具有很高的联动性,当M1同比增速在10%以下时,说明市场已处于底部区域。再次,上周以来,房地产、有色、煤炭、中小板、创业板等基本上完成了新一轮杀跌,市场调整较为全面,未来出现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