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过半基金公司看空后市 七成基金大幅减仓

2011年12月19日 09:2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跌跌不休,在此市道下,基金公司也不得不减仓避险。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72%的基金公司积极减仓避险。最受市场关注的大成基金以本期整体收益-5.02%垫底,主要原因是踩中重庆啤酒地雷遭遇巨额亏损。

  唱空成为主基调

  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对基金公司多空调查的数据显示,基金公司看空比例为52%,看多降为24%,看平升为24%,多空比为0.46∶1。

  从考察的基金公司来看,看多方以嘉实基金为代表,认为市场已处于低位,是较好的建仓机会,A股明年震荡上行;看空方以华商基金为代表,认为短期市场仍需保持谨慎,在策略和配置上重视防御性;看平方以易方达基金为代表,认为市场信心和稳定得到恢复之时,便是苦尽甘来之时。

  七成基金大幅减仓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对基金公司仓位变动统计显示,本期纳入统计的61家基金公司顺势减仓2.06%,72%的基金公司选择减仓,26%的基金公司选择加仓,唯独兴全基金仓位不变。基金公司加减仓比为0.36∶1。

  从基金加减仓比例排名来看,44家基金公司整体减仓幅度为3.34%;16家基金公司整体加仓幅度为1.32%。其中,金鹰基金加仓3.08%,本期业绩-0.72%%,排名第5位;大成基金减仓12.19%,本期业绩收益-5.02%,排名第64位。业内人士指出,今年股市灾难大片不断上演,投资者很受伤,在股市不断创新低的情况下,基金公司不再挺市,之前七成加仓者转向减仓。 据《扬子晚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