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证监会推出组合拳出手救市

2011年12月19日 09:2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股指迭创新低,点位重回十年前,就在投资者信心跌入低谷之际,中国证监会16日推出了“救市组合拳”。其中包括备受市场关注的RQFII试点管理办法发布。

  证监会还表示已在推动养老金、公积金等投资股市,并将加快QFII资格的审批,有关部门还将加快QFII额度的审批。

  RQFII试点管理办法发布

  初始额度200亿元

  投资股市不超过20%

  12月14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态,要抓紧落实与港澳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中的相关要求,尽快出台人民币回流资本市场(RQFII)的实施办法,逐步扩大港澳地区投资沪深股市的实际规模,仅仅两天时间,RQFII试点管理办法就落到实处。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16日宣布,《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发布,允许符合一定资格条件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的香港子公司作为试点机构,运用其在港募集的人民币资金在经批准的人民币投资额度内开展境内证券投资业务,初期试点额度约人民币200亿元,其中不超过募集规模20%的资金可投资于股票及股票类基金。

  《试点办法》明确了试点机构应具备的资格条件,为控制风险还规定,试点初期不少于募集规模80%的资金投资于固定收益证券,包括各类债券及固定收益类基金。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待试点顺利启动和开展后,证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论证进一步扩大试点的可行性。

  该负责人还透露,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快QFII资格的审批,有关部门也将加快QFII额度的审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