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比利时评级遭降 评级机构集中攻击欧元区

2011年12月19日 10: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日,穆迪将比利时主权信用评级由Aa1下调两档至Aa3,同时下调5家匈牙利银行评级;惠誉将法国主权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并将比利时、西班牙、斯洛文尼亚、意大利、爱尔兰和塞浦路斯6国评级纳入负面观察名单;此外标普宣布,将西班牙加纳利群岛评级由AA-降至A+,并警告西班牙评级面临下降风险。

  穆迪16日宣布,将比利时本币和外币评级由Aa1下调两档至Aa3,评级前景为负面;同时确认比利时短期评级为Prime-1。穆迪表示,对于比利时等公共债务水平相对较高的欧元区成员国而言,外部融资状况正日益恶化,因而导致该国面临的融资风险增强,这种风险还有可能对比利时政府的财政紧缩措施造成负面影响。

  穆迪同时宣布下调布达佩斯银行、K&H银行、FHB抵押贷款银行、匈牙利第一储蓄银行和MKB银行5家匈牙利银行的存款与债务评级,上述银行的评级前景均为负面。

  另一家评级机构惠誉16日确认法国AAA评级,但将其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惠誉表示,法国评级得到该国多元化经济的支撑,且法国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巩固财政。不过,预计法国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将在2014年增至92%。

  惠誉同时确认比利时、西班牙、斯洛文尼亚、意大利、爱尔兰和塞浦路斯6国评级不变,但将上述国家的评级展望纳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意味着惠誉可能在未来3个月内下调上述6国评级。(陈听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