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股圣诞周或将交易清淡 短期做多意愿受压制

2011年12月19日 10: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股市本周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圣诞周,华尔街传统上用 “圣诞老人拉力赛”来形容,讨圣诞老人驾着马车拉动股市上扬的口彩。但是,欧元区巨大的不确定性不仅抵消了美国经济数据的利好,更抑制了投资者的做多情绪。不少投资人对本周走势持谨慎态度。

  成交量将持续低迷

  最近,华尔街不断迎接挑战,除了欧元区的重重危机之外,美联储今年最后一次例行会议纪要却没有任何关于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的提示。美联储、欧洲国家首脑各种负面的表态和欧元区经济形势接二连三地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使得标普500指数上周前三个交易日下跌超过3%。

  三家评级机构一系列降级和警告动作也令市场人心惶惶。惠誉降低美国和欧洲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评级使投资者担心美国银行也将会受到负面影响。

  由于节假日缘故,近期纽约股市成交量清淡。12月15日纽约股市创下9个月以来成交量的最低纪录。不少交易员预计,低成交量的局面在短期还将延续。

  至于本周的各项经济数据,华尔街分析师们均给出了积极的预期。但是,即使今年从感恩节到圣诞节的假日消费月里创下多年的消费纪录,依然有不少投资者认为经济指标的乐观迹象只是出于假日消费月的提振作用,美国消费强劲上涨的情况难以延续。

  短期做多意愿受压制

  对于本周纽约股市的趋势,交易人士均持谨慎看法。纽约证券交易所拥有20多年交易经验的交易员史蒂夫·史高非认为,本周纽约股市的涨跌仍要取决于欧元区的最新进展,而由于欧元区政策不确定性太强,不好事先预估走势。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现在做多意愿严重不足。

  Bespoke投资集团的保罗·希科表示,目前纽约股市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使得投资者难以把握,除非情况发生根本性变化,否则“我们绝不会买入”。

  即便纽约股市短期情况不甚乐观,部分市场人士依旧认为,中期市场抬升的可能性较大。一方面,目前纽约股市估值偏低,标普500指数仅有42家公司在其50日均线上方交易。另一方面,从技术层面来说,根据纽交所交易员本·威利斯的看法,标普500指数目前拥有多条有利因素支撑,短期抗跌性较大。

  “从10月份开始,纽约股市的主要股指获得重要支撑线的支撑,年底如果出现小幅上涨,趋势有望延续至2012年上半年。”威利斯说。此外,美元走势通常被认为是股市的一个反向指标。近期虽然美元指数站在80这一支撑点以上,但威利斯并不认为这一趋势将得到延续,因此股市不会在汇市方面承受太大的负面压力。

  板块方面,不少投资人继续看好科技板块和能源板块带动股市上行。由于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较大,史高非认为应该暂时规避。针对国际金价上周的连续下跌,他认为,这是在巨大的市场不确定性面前,投资者想要获利了结的结果。

  “很多大资金成本约在1400美元左右,即便14日金价开始跌破1580美元,这些资金仍然可以获得较多盈利。”史高非说:“人们不想再等了,有赚总比之后可能会赔钱要好。” 记者 俞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