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加速赶底 关注超跌优质成长股

2011年12月19日 11:0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行情回顾】市场大幅杀跌后反弹

  广州证券袁季(执业编号:S0320200010020):自上周一开始,空头日渐冷酷,上证指数加速下跌,形成较大杀伤,尽管上周五有所反弹,但一周跌幅仍接近4%,并创出本轮调整的新低2170点。在上周策略,我们主要表达了两个方面意思,一是调整持续,二是下跌速度过快,可能面临修正。这一周市场下跌继续提速,恰在周K线下跌通道的下轨受到支撑引发反弹。周末消息面偏暖,或将对疲弱的多头有所鼓舞。我们认为引发反弹的主要因素仍是超跌所带来的,所以,市场可能对陡峭下跌进行短期的修复,本周多空双方将于2170点至2300点间博弈。

  资金流向方面,从相对值来看,上周资金流入较多的是综合、纺织服装、商业贸易板块,而家用电器、采掘及金融服务板块相对资金流出较多。从风格投资来看,资金同时流出小盘股及大盘股,但资金流出大盘股的幅度较大。

  【背景分析】市场心态谨慎

  博时基金聂挺进(执业编号:F0100107110213):从市场盘面和技术指标来看,大盘正进入加速赶底阶段,特点是成交量极度萎缩,悲观气氛积聚,对任何利好麻木而对利空极其敏感;更重要的是玉石俱下,许多原本基本面良好、成长性不错、估值合理的公司股票开始大幅补跌。这个阶段,对趋势投资者而言无疑是最具杀伤力的,避之唯恐不及的“多杀多”市场,然而对价值投资者,却开始进入逢低建仓,收集便宜投资标的的阶段。

  对明年的整体市场我们并没有太乐观的期许,但相信有相当部分的股票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投资价值已经逐步显现,这些公司通常具有自上而下极强的战斗力执行力,且处于有相当成长性的行业之中,在较为严峻的宏观环境下,反而更有利于它们发挥自己在人才、资源、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完成产业的升级和整合。如果我们相信经济转型的长期性、金融系统修复的艰巨性,那么在一个只有波动性而无整体趋势性机会的市场,这些未来新蓝筹股票的收集和坚守需要更大勇气和毅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