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一致做多 债市上涨后劲十足

2011年12月19日 11: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边是A股“蹦极跳”,股票投资方向基金表现不尽如人意;一边是债券牛市势头不改,固定收益类基金傲雪绽放。

  在独立第三方研究机构眼中,近一个多月以来的债市上涨,并非只是短暂反弹,更有可能是新一轮债市回暖周期的启动。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报告明确判断:目前债市从低位反弹仅一个多月时间,并未完全反映未来一年宏观基本面变化趋势。债券市场在震荡中的慢牛行情可能性更大,反转趋势不改,现在是布局固定收益类基金好时机。

  “通胀回落、经济减速、货币放松。从债市运行大方向看,利多因素优于利空因素。”德圣表示,遵循“经济向下-政策放松-债市向好”的核心逻辑,未来债券市场继续震荡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历史统计数据表明,债市极少出现持续时间很短的小周期波段,因为债市受趋势性因素的影响要大于短期因素。债市整体表现与宏观经济周期、货币政策周期密切相关,而这两者的方向性变化都不会是短期性的;因此一般债市整体走弱或走强都具有较强持续性。

  机构投资者正在行动。根据中债网11月债券托管数据显示,11月份债券托管量增加1661.59亿元,银行、保险以及基金三大主力机构托管量增加1645亿,除了非金融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是减持外,其他机构一致增持。

  尽管债市上涨趋势明确,但不同的债基在具体的投资细分方向上有所不同,因此会体现出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这种分化为投资者在债市趋势性上涨中精耕细作提供了可能。

  嘉实固定收益部副总监王茜建议,根据宏观经济周期由滞涨到衰退的演进规律,以货币基金-超短债基金-信用债基金为顺序,分步骤分时间段,对固定收益类基金细分品种进行布局。从未来较长时间看,信用债基金被市场寄予厚望。

  德圣表示,从历史经验看,在通胀和经济双降初期,债券市场先于股票市场走好,利率债比信用债表现更好,高等级信用债比中低等级信用债表现更好。上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