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鹏华基金:2012年投资策略坚持防御为主

2011年12月19日 11: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鹏华基金近期发布了2012年股票投资策略,主题以坚守防御为主。基于对2012年经济增速小幅放缓、呈前低后高态势、政策持续微调、资金边际改善以及估值相对较低的判断,鹏华基金认为在大概率情况下,2012年A股总体呈震荡格局,但波段性机会或将好于今年。策略上或将以低估值的蓝筹股、业绩增长确定的估值合理的消费股和成长股作为基本配置。

  鹏华基金认为,2012年海外形势夹杂着复杂多变的政治因素,政治博弈或将加剧金融市场动荡;而国内经济增速将有限放缓,其中投资受地产影响,将出现放缓;而出口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也将小幅放缓;消费受益于政策鼓励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提升,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鹏华基金表示,全年来看预计一季度经济数据可能会较为难看,拐点或在二季度,下半年经济略好于上半年。政策微调是从今年四季度开始,考虑半年左右的时滞,预计传导到实体经济要到明年二季度前后。相对今年,鹏华基金认为,2012年资金面情况或将有边际改善,利好资本市场,但需要关注一季度欧债大规模到期可能导致的资本撤出风险。在估值上,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股的估值已经到了历史低位,大幅下调的空间已经不大。因此,就A股而言,鹏华基金倾向于认为全年总体呈震荡格局,但波段性机会大于今年;小概率风险是政策大幅转向超预期。

  策略上,鹏华基金建议以低估值的大盘蓝筹以及稳健类的、业绩增长确定的、估值相对便宜的消费类、成长型股票作为基本配置;如果政策确实有超预期的大幅转向,再伺机阶段性参与相关周期股的投资。具体而言,鹏华基金表示相对看好低估值的金融(包括银行、保险以及非银行金融);盈利下调风险不大、估值偏低/合理的食品饮料、医药、零售、通信等行业,长景气周期的农林牧渔,以及可能受益政策的电力设备、公用事业、传媒等行业。成长股是中长期值得重点关注的领域,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目前总体估值仍偏贵,鹏华基金表示将自下而上择机精选估值相对合理的成长股。贾肖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