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证监会朱从玖:"新股热"让少数人获利 导致"多输"

2012年01月09日 07:2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查看更多实时行情,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7日指出,新股热是非理性的,伤害了股市的健康发展,未来将着力推动新股价格形成机制改革。

  据了解,朱从玖是在参加“第十六届(2012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作如上表述的。

  他指出,“新股热”包括偏爱新股、给新股支付较高的价格、炒作新股的现象,从全局看,其中仅有少数人获利,导致多输的局面。

  朱从玖援引数据指出,二级市场频繁买卖新股和次新股的人亏损很大。

  他援引数据指出,今年网上认购到新股的投资者平均收益率为21%,网上锁定期三个月的机构也有大约平均8.45%的收益。整体来看,2011年网上申购新股的个人,上市首日只承担了27%的新股破发损失。

  朱从玖在谈到抑制“新股热”的措施时指出,未来的着力点主要是新股的价格形成机制,此外也将研究增加机构投资者认购比例,改善信息披露等方面内容。

  ■ 相关新闻

  本周16公司集中上会审核

  (记者吴敏)9家,12家,16家,证监会最近审核新上市公司的速度以每周上涨33%的速度递增。

  根据证监会网站公告显示,本周的周一到周四,证监会将集中审核16家公司的IPO申请。

  公告显示,16家公司中6家为主板公司,其余为创业板公司。

  据公开信息显示,在过去的2011年中,证监会主板和创业板发审委累计审核了345家公司的首发申请,按全年50周计算,平均每周7家左右。

  而今年开始,在市场寄望管理层控制股票供给的情况下,这一速度明显大幅提升。 (记者吴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