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市公司5日谈23期:重庆啤酒主演股市贺岁大片

2012年01月09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查看更多实时行情,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主持人语:上市公司,资本市场的绝对主角,一举一动演绎股价涨跌,牵动投资者神经,撬动你的账户资产金额。中新网证券频道推出“上市公司5日谈”系列观察报道,梳理一周上市公司热点新闻,谈上市公司的事件本源,论上市公司的治理之道,辨上市公司的是非曲直,析上市公司的财务诟病。

  中新网1月9日电 (证券频道 程春雨)重庆啤酒主演的股市大片并未如期迎来结局,而以跌宕起伏的情节冲击贺岁片的股市“票房”。 经历了10个跌停外加两星期停牌。6日,重庆啤酒未能按约定披露治疗性乙肝疫苗统计分析结果,继续停牌。期间,二股东要减持股份、高管拜访投资机构、试验指标被修改等传闻或消息已令市场观众“步步惊心”。

  重庆啤酒爽约未披露乙肝疫苗分析结果 继续停牌

  重庆啤酒于2011年12月23日起停牌。1月6日,是重庆啤酒(600132)事先约定的披露治疗性乙肝疫苗统计分析结果并复牌的日子,但公司并未如约行事。

  先是5日晚间披露了三则与约定内容无关的公告,随后重庆啤酒在6日晚间公告称,2012年1月6日内尚不能完成治疗性乙肝疫苗统计分析结果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据上交所信息,重庆啤酒表示,截至本公告发出时,本公司控股的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尚在与负责数据统计工作的相关中介机构办理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主要研究者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 期临床研究”统计分析结果终稿的交接手续。

  根据公告,重庆啤酒2012年1月6日内尚不能完成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将在取得统计分析结果终稿后,于2012年1月10日按国家相关法规披露相关信息并复牌。因此,股票将于2012年1月9日继续停牌一天。

  首度回应传闻 称重啤集团无减持意向

  就在5日晚连发三条公告,对市场此前的众多传闻作出澄清。

  重庆啤酒公告称,媒体称公司股东重庆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减持的报道没有根据。重啤集团未有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意向,没有减持上市公司的情况发生。同时,公司董事长黄明贵与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林,均没有到任何投资机构进行过拜访,也从未与投资者讨论过重啤集团减持公司股份。

  对于媒体关注的实验方案2011年11月23日变更一事,重庆啤酒表示,方案修订是在2011年11月12日最终确认本临床研究统计分析计划时,依据最新版本的国际和国内指导原则,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专家委员会《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专家共识》,对研究项目的疗效及安全性评价指标进行了修订。临床方案的修订程序,完全符合国家药监局《药品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的相关要求。

  同时,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临床试验平台NCTS,尚未披露任何有关两个临床研究实验有效性和安全性的任何数据。

  董事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节外生枝

  重庆啤酒发布公告强调第二大股东重啤集团并无减持公司意向及事实发生,但公司董事龚治荣披露揭盲数据停牌前违规买卖股票确是旁生事端。

  重庆啤酒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龚治荣先生股票账户于2011年10月2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本公司股票800股,均价为61.65元/股。2011年10月25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卖出本公司股票800股,均价为62.45元/股,收益640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