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期待2011年数据公布 提前布局蓝筹长线投资

2012年01月09日 12: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查看更多实时行情,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理财顾问: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 李春晨

  证券业资深人士 守成

  基金资深分析师 齐妤

  上周时间,2012年开市,全球投资市场弱市格局不改。欧盟经济数据依然不佳,但就伊朗禁运问题达成共识,推动原油价格走强,黄金价格也有所回稳,全球股市依然萎靡不振,汇市变幻莫测。欧洲经济问题仍然是左右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障碍。中国方面,各机构期待2011年数据公布,市场交易量不大,观望氛围浓厚。

  上周回顾:

  [事件]第四次金融工作会议召开,要确保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坚持市场配置金融资源的改革导向。

  [影响]该会议的召开对于投资市场具有短线促进作用,对于未来实体经济的发展也有重要作用。

  [事件]欧盟原则上同意了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

  [影响]对于国际原油、黄金价格产生短线促进作用,本周升势可能延续。

  本周展望:

  [事件]国内将公布2011年12月CPI与PPI数据。

  [影响]对于2011年经济概况做出一定总结,预示着2012年上半年的投资市场发展方向,可能对股市、基金、债券市场产生巨大影响,投资者需要谨防大幅波动。

  投资提示

  中短线投资思路仍应以慎重为主,轻易不要割肉或补仓,可以加大货币基金与银行理财产品的投入,以应对春节前后的市场变动。不过,对于未来1年时间的长线投资来说,可以提早布局入市。空仓、低仓位投资者可重新关注与挑选蓝筹股、蓝筹投资方向的偏股基金,即使购买混合型基金,也应选择那些操作稳健、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型基金公司,做出合理的长远投资配置。

  股票

  弱市格局不改,下跌空间有限,建议继续观望,关注蓝筹、低市盈率板块。冬天很久了,春天还会远吗?被套投资者不必盲目割肉;鉴于基本面不确定性仍强,也不建议盲目补仓。

  基金

  弱市格局下,蓝筹基金的表现相对抗跌,关注鹏华价值、华夏复兴等。(记者 井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