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债收益率飙升引发风险资产抛售 美股大幅下跌

美债收益率飙升引发风险资产抛售 美股大幅下跌

2021年02月26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纽约2月25日电 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25日触及一年多来新高,引发风险资产抛售潮,美股大幅下跌,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重挫逾3.5%。

  当天,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1.614%,创去年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股遭到猛烈抛售。纽约三大指数中,纳指收于13119.43点,跌3.5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3829.34点,跌2.4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31402.01点,跌1.75%。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标普500股息收益率目前约为1.43%,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高于这一水平,这可能会刺激投资者从股票转向债券,将尤其对科技成长股的股价造成冲击。

  《华尔街日报》则援引分析人士观点说,虽然美债收益率的飙升会致使一些公司的股价出现下跌,但这并不会对股市造成威胁,它只是推动了股票的板块轮动。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当天表示,不担心美债收益率上升,从历史角度来看,收益率仍然很低。另一位美联储官员詹姆斯·布拉德说,美债收益率的上涨反映的是市场对经济走出新冠疫情危机的乐观情绪。

  25日,美股市场科技行业巨头的股价普遍收跌,其中,苹果股价下跌3.48%,亚马逊跌3.24%,脸书跌3.64%,特斯拉跌8.06%。与此同时,散户抱团概念股继续受到关注,游戏驿站延续前一天涨势,盘中一度拉升至184.68美元,并最终收于108.73美元,涨18.56%。(完)

【编辑:梁静】

证券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