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成交创17个月新低 大盘上下两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沪市成交创17个月新低 大盘上下两难
2010年06月05日 13: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首周大盘表现依旧疲软。昨天,沪深两市股指收盘勉强翻红,但仍未改变全周大跌的命运。上证综指本周终盘收报2553.39点,较上周下挫3.85%;深成指终盘收报10187.2点,较上周下挫2.94%。值得注意的是,沪市昨日的成交金额仅617.2亿元,创出了近17个月以来的新低。

  昨日,沪市全天累计成交金额仅617.2亿元,创出自2009年1月份以来的新低。沪市A股成交金额上一次跌破600亿元大关还要追溯到2009年1月20日,当日沪市全天累计成交金额为566亿元,收盘点位为1994点。

  事实上,进入本周以来,沪深两市同时陷入了交投清淡的局面之中,周合计成交金额仅7205.6亿元,较上周的9117.5亿元锐降26.5%。面对这一现象,有机构认为,地量见地价,大盘后市有望通过反复震荡的方式完成筑底。

  华西证券认为,大盘成交萎缩到极致,表明市场的下跌动能已经衰竭,建议投资者耐心持股观察消息面可能出现的积极变化。下周上海地产税细则如出台,市场极有可能形成利空出尽预期,届时有望成为大盘止跌回升的一个契机。

  持同样观点还有广发证券。广发证券认为,A股历史上极端的市盈率可以见到13 倍,尽管目前大盘的市盈率水平约在18 倍左右,但按照2010 年经济增长9.5%来测算,动态市盈率目前也就在14 倍左右,股指目前处于低位区域不用怀疑。

  广发证券同时指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股市底部的构造也绝非一蹴而就,目前市场仍受到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股指再度出现超跌也并非不可能。不过,即便股指再度下挫,也将是黎明前的黑暗,投资者在这个阶段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坚持。

  也有机构认为,量能的低迷从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市场的人气不足,后市仍难言乐观。“从成交量来判断,A股市场近期短线将以震荡为主。”华泰联合认为,目前大盘处于上下两难的气氛之中,下有估值水平力保,上有政策等利空不断压制,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灵活采用快进快出的短线交易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两市成交金额同步下降,但深市下降的幅度低于沪市,这导致沪深两市成交金额不断靠近,这是自股权分置改革以来极少出现的现象。业内人士指出,以大盘蓝筹股为主要发行对象的沪市和以中小板、创业板为主要发行对象的深市成交金额趋于一致,从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市场资金对大盘股的交易缺乏兴趣,而与新经济发展有关的上市公司大多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故对资金的吸引力较大。(钱晓涵)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