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大盘近日或选择方向 下半年有望否极泰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大盘近日或选择方向 下半年有望否极泰来
2010年06月09日 15:5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半年A股将否极泰来

  中原证券研究所:国内经济历经从“去库存化”复苏到加速复苏之后,短期很难出现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国内地产市场的严厉调控与信贷政策收紧下,复苏开始进入小周期的末端。自4月份开始,宏观调控下的国内经济增长势头或已经见顶,预计未来三个季度将趋于放缓,但经济出现硬着陆的风险不大,且实际通胀压力应在可承受的范围之中。

  资本市场表现得相当有效。前期A股市场的下跌提前反映了国内经济未来6-9个月基本面的变化,市场的价值底部已经出现。虽然从业绩驱动与流动性推动来看,下半年市场估值大幅扩张仍然缺乏强有力的基础,但我们预计随着政策调控压力的逐步释放,A股市场环境有望好转,投资者的悲观预期也将随之改变。不过,经济数据下滑、通胀预期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演化在未来一段时间仍会修正投资者的预期,A股市场将需要相当长时间的筑底过程。

  我们预计A股市场将在寻底成功之后逐渐回升,市场重心随之出现上移。上证综指下半年运行区间有望在2200-3000点,对应2010年市盈率14.4倍-19.6倍。我们认为“否极”将会“泰来”。在投资者预期出现变化之后, 2010年下半年A股市场将出现阶段性、结构性的投资机会。经过调整之后的大盘蓝筹股开始显现长期投资的价值,而受益于经济调结构进程的题材概念仍会有继续表现的空间,但个股走势难免分化。建议投资者关注三类主题:消费升级、小盘+新兴产业以及外延式增长。

  大盘近日或选择方向

  长江证券理财部:从周二走势观察,大盘上午反弹受压,加上成交量迟迟无法放大,显示当前市场谨慎态度依然较浓。但在午后大盘杀跌击穿2500点后,尾盘又快速收回,显示2500点关口还具有一定的支撑力度,大盘近日可能选择方向。

  由于本周五将公布5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对市场判断经济走势和政策方向具有重要意义,而近期国际经济环境也依然较为复杂,我们建议稳健的投资者保持谨慎,等待市场方向的选择,密切关注权重股能否有效止跌和经济数据是否好于预期。

  创业板高换手难持续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周一创业板指数大涨逾4%,全天振幅达7.15%。从换手率看,创业板周一总体换手率达到10.7%。

  10.7%是什么概念呢?沪深两市A股除创业板外,周一的总体换手率仅为1%,创业板换手率是沪深两市其余股票的10倍还多。这样的高换手率,确凿证明了当前创业板已经成为一个击鼓传花的市场。而高换手率同时伴随的是高佣金和高印花税,这将逐步消耗参与资金,最终导致板块炒作停息——鼓声终将停止。

  但是正如索罗斯引用花旗集团前首脑查克·普林斯(Chuck Prince)说的:“只要还有音乐,就要起来跳舞。我们还在继续跳。”或许,创业板的音乐还不至于戛然停止。10.7%幅度的舞步也将继续上演几出。  (成之 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