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只基金端午节前暂停申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40余只基金端午节前暂停申购
2010年06月11日 09:2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逢长假,总有一些聪明的投资者会将闲散资金在收市前最后一到两天买入货币式基金,这样,即便股市休息,但货币式基金仍按天给投资者带来收益。不过如今,基金公司已经将这一套利机会彻底关闭。

  最近两天,多家基金公司发布端午假期前暂停申购及基金转换转入交易的提示性公告。数据显示,截至昨天,已有40余只货币式基金(A、B不分开计算)和债券型基金发布暂停申购公告。这些基金涉及南方、嘉实、光大保德信等36家基金公司,九成以上为货币式基金。在端午节前两个工作日(昨天和今天),大部分货币式基金将暂停申购和基金转换转入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将闲置资金在节前突击买货币式基金的做法,中小投资者还是比较少,主要是机构资金。机构资金本身就规模庞大,加上节日期间,货币式基金的投资标的均处于暂停交易状态,如果套利资金在节前几个交易日内涌入,场内的投资手段在短期内十分有限。因此,这种集中申购来的资金,往往无法在节前有效地投资出去,只能摊薄原持有人利益。

  另外,这些突击申购的机构资金通常会在节后快速赎回。因此,它们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套取其他投资者,尤其是广大个人投资者基金份额收益。于是,为了维护已有的基金持有人利益不被稀释,目前越来越多的货币式基金在长假前都会采取暂停申购和转入。

  而今年以来,随着A股市场的不断下行,股票型基金绝大多数亏损严重,货币式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再一次展现出资金避风港的角色。特别是债券型基金,其出色的收益率开始吸引大批增量资金申购。而目前,为避免套利资金大进大出,一些固定收益类基金也开始限制大额申购。(记者 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