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论节后股市:沪指极限区间2400-27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十大机构论节后股市:沪指极限区间2400-2700
2010年06月16日 10:1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个股活跃孕育中短线机会

  银河证券易小斌

  受朦胧利好预期和传闻影响,周三金融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快速拉升,带动大盘快速上扬,但在假期来临以及经济数据公布的制约下,周四和周五大盘并没有延续强劲反弹格局。由于成交量持续低迷,市场仍将震荡筑底,但个股的活跃度会上升,投资者可采取稍积极的操作手法,精选中小市值股票进行中短线投资。

  从已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喜忧参半。5月份出口同比大增48.5%,比上月加快18.1个百分点,增速创07年3月以来新高,同时,应清醒地看到,这是由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和外部经济开始复苏的原因造成,未来几个月出口增速可能逐步回落。同时,本周央行净投放1610亿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面旱情,但并未缓解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面紧张状况。另外,周末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相关经济数据,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1%。居民消费价格超过警戒线,使投资者对加息等进一步紧缩政策出台的担忧上升,导致A 股市场主动性买盘非常不足。

  总体而言,当前大盘的上涨,更多的还是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出现反转的可能性较小,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上,持币为主,如果参与反弹的话,建议轻仓快进快出。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2460-2680点

  市场难以形成持续做多动力

  日信证券徐海洋

  5月份宏观数据没有超出预期,经济增速放缓与物价走高的矛盾尚未得到有效化解。出口增长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但其趋势也并不乐观。下半年经济走势与政策调控预期成为市场焦点,虽然前期股指连续下跌已在较大程度上提前反映了经济预期,但在内外部环境并未明确好转前,市场难以形成持续做多动力,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最新宏观数据体现出几个特征:首先,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开始回落,投资放缓,新开工项目大幅减少;物价水平继续走高,CPI超过3%警戒线,PPI涨幅进一步加大,未来物价压力依旧较重;金融领域流动性处于收缩趋势,货币供应量继续下滑,显示货币市场流动性渐趋紧张。年初以来的政策紧缩效应仍将继续发酵,经济增速下滑趋势相对确定。

  出口数据创出新高,成为5月数据中不多的亮点,但我们不应对外贸趋势过于乐观。5月官方与民间PMI双双下滑,出口订单指数明显回落。欧洲国家拯救债务危机削减开支的动作必将影响我国出口前景,加之人民币被动升值,我们认为出口增长高位回落的概率较大,并不具备持续性。

  在现有政策调控导向下,年内经济增速将逐级下滑,第一季度可能就是年内经济增长高点,下半年市场主要风险在于上市公司盈利下调与流动市值扩容压力。符合经济转型趋势的高科技和消费类个股,值得中长期看好;但在目前估值差距过大的格局下,补跌风险始终存在,建议观望为主。

  下周趋势看平

  中期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 2500-2650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