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正在经历最难熬阶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正在经历最难熬阶段

2010年06月25日 13:28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股指涨涨跌跌震荡运行,投资者感到无所适从,再加上世界杯的吸引,投资者远离股市的意向更趋明显。同时各路专家对股市看空声音此起彼伏,让投资者倍感煎熬。但本栏认为,这正是黎明前的黑暗,待股市完成整理之后,将出现向上盘升的行情。

  投资者很辛苦,看着股市微涨微跌,每次下跌都跟要破位似的,每次上涨又总让人感到不靠谱。几番折腾下来,有的人干脆疲沓了,有些人盘算着怎样在震荡市反复操作获利,更多的人则在想,股市会不会跌破2500点,继续向下寻找空间。

  现在已经到了让投资者最难熬的时间,也可以说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这时候主力资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洗出不坚定的投资者,一方面拿到最后的筹码,另一方面也为未来的上涨减轻压力。

  从现在的政策面来看,虽然管理层没直接说股市已经见底,但是从各个角度看都是暖风频吹,很显然目前股市已经很难继续深幅下跌。同时股指期货市场上多方投资者主动增仓十分明显,空头主力也有明显的减仓动作,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未来股市将会走强的判断。应该说,现在做多股市,是非常安全的,至少从值博率来看,做多比做空的机会要大。

  虽然难熬,但持股的投资者最好还是坚持下来, “如果实在坚持不住,那就再忍耐三天。”这是一个老前辈的教诲,我认为很有道理。另外在目前的点位上,投资者也不必非要“底部换筹”,原本拿着什么,就还持有什么就好,因为这次上涨,很可能会是蓝筹股与小盘股全面开花,换来换去,也只是瞎猫去撞死耗子。

  有条件的投资者,还是应该考虑通过股指期货投资,只要准备出充分的保证金,就不会出现爆仓的可能。股指期货最大的优点有三个,一是T+0,二是具有杠杆作用,三是不会赚了指数赔了钱。虽然很多人认为股指期货风险太大,不适合中小投资者参与,但是从目前股指期货的运行情况来看,其风险并不大,亏损与获利的幅度与股指类似,投资者大可不必将其妖魔化。

  此外,小盘新股的机会也依然存在,很多质地不错、盘子不大、成长性还行的新股在大环境的压力下股价定位偏低,不少还被误伤破发。比如有些30多元股价的股票,质地要比早期上市60多元的还好,未来这些股票也有很强的股本扩张能力,其股价的上涨潜力不容小视。(周科竞 )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