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京机场与航空公司举行反劫机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南京机场与航空公司举行反劫机演练

2010年06月30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6月30日电 (郑沁宇 朱晓颖)29日上午,一场反劫机应急救援演练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上演。东航江苏公司派出一架空客A320飞机、50余名机组成员及群众演员参与此次演练。

  上午9:09,东航江苏公司乌鲁木齐飞往上海的MU2597机长仇俊在对讲系统中通报:航班已受3名恐怖分子的劫持,目前2名乘务员被劫持,另有1名空保被劫匪用匕首扎伤。劫匪声称已经在机上安装了炸弹,要求机长将飞机直接开到上海世博会场。机长以油量不足为由与劫匪周旋,准备让飞机在南京禄口机场紧急备降,请求增援。

  接此通报,东航江苏公司、南京机场各驻场单位迅速启动反劫机处置预案。9:30,公安、消防、医疗等救援力量全部到位,各部门进入了备战状态。3名狙击手做好狙击准备。

  9:35,航班落地,飞机停靠到位后,15名武警战士伪装成工作人员接近飞机。9:41分,公安部门谈判专家开始利用乘务长万平的手机与劫匪谈判,而身受劫持的客舱乘务长万平也不顾个人安危,试图以情打动劫匪放弃劫持。但劫匪相当狡诈不接受谈判,并开始伤害客舱乘务员和机上旅客。

  9:50,接到省反劫机领导小组命令后,决定开始武装攻击。此时,客舱里一名劫匪开始冲击驾驶舱,准备逼迫机长再次起飞。机长仇俊立即将此信息通报给在外等候的武警战士。接到信号的突击组迅速行动起来,1组从驾驶舱登机,打开前舱门,2组上机后,相互配合一举“击毙”前排2名劫匪。东航江苏公司便衣空保见后舱仅剩的一名劫匪注意力分散,他立即打开后舱门,让早已守候在此的突击3队进入机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式将劫匪手中的爆炸物打落,并将劫匪牢牢控制住。

  10:00,机上83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在引导下,迅速撤离机舱,劫匪也被押解至警车中。受伤的东航江苏公司空保及旅客被抬至救护位进行包扎。

  10:09,整场反劫机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红纲】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