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北京大学生为四合院“留住一桶水”

2011年09月22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大学生为四合院“留住一桶水”
图为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队员们展示他们设计制作的雨水回收装置。
图为北京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环保行动。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2日,2011年 “留住一桶水”项目之北京老四合院综合节水改造成果在京亮相。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的四所绿之队提出了形式多样的四合院节水方案,在南锣鼓巷东棉花胡同一所老四合院安装了带有屋檐导流的集雨樽、透水率超过30%的渗水砖、利用太阳能驱动的节水滴灌系统和传统节水植物等,让古城老院再度焕发生机。2011年“留住一桶水”项目集合了全国高校的100个大学生绿之队,重点关注社区水资源保护和节水技术在社区中的应用。目前,项目已经选拔出十支最优秀的大学生绿之队,并将从其中选拔出一名年轻的草根环保先锋成为伦敦奥运火炬手候选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