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汽车兵“天路”描绘最壮美的青春画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汽车兵“天路”描绘最壮美的青春画卷
2009年05月05日 14:09 来源:中国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繁忙的补给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一条路在天边,有一群人行车在高原,你手握方向盘,将生命的运输线伸延、伸延在世界屋脊的山巅……”这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位编导随行采访后特意为驻疆某汽车团谱写的一段歌词。

  219国道又称新藏线,这条连通新疆叶城和西藏阿里的军事要道,与青藏、川藏、滇藏三条进藏公路,共同担负着为西藏运送军用和民用物资的重要保障任务。

  驻疆某汽车团的官兵每年有200多天驱车跋涉在这平均海拔4500米的“天路”上,这样的高度对常人来说是一个梦,对汽车兵来说却是一种毅力和韧性的考验,海拔的高度既是地理的高度,也是勇气的高度,更是人生的高度。年年岁岁、岁岁年年,勇敢无畏的汽车兵就是由此翻越奔向一个个与世隔绝的边防哨所。绿色的长龙就像流动的血液,不停地、艰难地穿越在这条重要的军事补给线上。

  行车在这空旷寂寞的惶恐高度上,危险是他们人生方程式中的一个永恒常数,高原汽车兵付出的不仅仅是汗水,还有人生最壮丽的青春和值得品味一生的军旅岁月……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