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北科大男生抢劫校内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北科大男生抢劫校内银行
2009年07月13日 09: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日中午12时10分许,北京科技大学内中国银行营业厅,一在校男生持刀和“危险”液体,先后劫持一对情侣,威逼工作人员交出10万元现金后,逃离现场。经过5小时追捕,该疑犯被警方控制。据了解,嫌疑人黎某为北科大在校学生。

  目击者称保安一直未制止

  事发银行位于北科大篮球场西侧。据目击者介绍,12日中午,他进入事发银行时,看到一名20多岁男子一手持15厘米左右长水果刀,先后挟持一对正在办理业务的情侣,并通过银行右侧窗口递入一纸条向工作人员索要10万元现金。现场工作人员被迫将现金交给男子。男子拿到钱后,又掏出一瓶疑似汽油的液体威胁身旁众人。“随后他将钱装入一黑包逃离现场。”

  目击者称整个过程大约10多分钟,男子进门时银行保安并不在场,“当时保安正在吃午饭”。情侣被劫持后一名保安才出现,但其一直在旁站立不动,未上前制止持刀男子。

  目击者说,持刀男子身穿牛仔裤、蓝色外套,戴眼镜和帽子,身高1.72米左右。作案时男子情绪激动,浑身颤抖。

  据称男子作案前留有遗书

  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后,立即发布指令,各警种迅速赶赴现场并成立专案组,部署警力在校园内及周边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一方面展开现场勘查和走访目击者,一方面组织警力在校园进行细致地摸排和封控。

  14时许,海淀分局民警在校园内西门附近一树林里发现一黑包,此处距离事发银行约二三百米。黑包内有一白色塑料袋、10万元现金、黎某的学生证和一些衣物。专案组锁定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7时许,专案组在海淀区五道口附近一家超市发超市门口将黎某控制。

  据了解,黎某,江西人,曾是北科大电041班学生,在本科已经就读5年,但仍未毕业。有知情人称黎某精神有异常,在作案前曾留下一封遗书,但该遗书尚未找到。

  12日,中行北科大支行及北科大校方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田博川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