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成都军区某高炮团复杂电磁环境实战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成都军区某高炮团复杂电磁环境实战演练
2009年09月03日 09:57 来源:中国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战炮齐鸣。鲁志高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初秋时节,成都军区某高炮团千里机动,挺进川西大凉山腹地,依托某合同训练基地,把部队放在各种复杂电磁环境下,积极展开针对性训练。

  “报告,东北方220公里处发现敌在架战机来袭……”

  “报告,指挥系统受敌强电磁干扰……”面对“蓝军”的强大电磁干扰,“红军”所属分队分散配置的各兵种作战单元,围绕情报侦察、指挥控制、火力打击、通信保障和后装保障五个作战五大要素,通过通信网络很快实现信息对接,紧接着各类作战力量也同步实现有机整合。

  转瞬间,翘首待命的高炮、导弹齐声恕吼,一发发炮弹像长了眼睛直刺靶标,空中炸开一团团耀眼的火花……

  这个团根据防空兵专业力量所担负的作战任务和装备特点,借助友邻部队的电子干扰分队,按照未来信息化作战要求,对全团各个作战单元、各种作战要素进行科学组合,组织各型火炮进行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火力单元网上获取信息、高炮与火控系统的协同、弹炮间的协同和不同火力单元的协同训练等,运用某新型高炮火力集中、抗干扰能力强、射击精度高等优势,探索出10余套适应未来电磁环境的新战法训法。

  在对抗方式上,首长机关利用侦察、通信、指挥、情报等现代化指挥网络平台进行网上对抗演练;各作战分队则以实战化训练为重点,突出情报侦察、火力协调、反电磁干扰与干扰训练等内容,根据敌侦察和干扰情况,组织雷达适时交替开机,接力侦察预警,保持空情的连续性,并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抗击敌主要干扰源,消除或削弱敌电磁威胁,全面提高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