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拾荒者在废弃墓穴内安家2年 捡祭品充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拾荒者在废弃墓穴内安家2年 捡祭品充饥
2009年04月08日 13:42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得在《神雕侠侣》里,杨过和小龙女最终归隐终南山活死人墓,过上了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这几天,在东山垃圾场附近居住的罗先生也发现了一名住在坟墓里的男子,而经记者采访发现,他的墓居生活却属无奈之举,目前民政部门已展开调查救助。

  墓居男子祭品充饥

  4月7日12时许,记者在40多岁的罗先生带领下,来到东山垃圾场(乌鲁木齐市)附近的坟区,在一个被迁走的空坟上,有一个半平方米大小的洞口,“这就是他的房子,里面收拾得还挺干净的。”罗先生说。

  随后,记者在距“房间”约500米的地方找到一个戴红帽子,上身穿一件灰色外套,下身穿一条深蓝色牛仔裤,跛行的中年男子,经罗先生证实他就是“房间”的主人。

  见到有人走近,该男子在坟地里不断躲避,当记者快步赶上他后,该男子停下脚步坐在一个坟头边。在交谈中记者发现该男子语言表达困难,只能简单的说一些字,在断断续续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该男子45岁,奇台人,10年前来到乌鲁木齐,在东山垃圾场附近打工,因为身上有病,他两年前才住在墓穴里,平时都是靠捡拾墓区里的祭品充饥,喝水可以到附近一个山坡上的水管接,身上的衣服和鞋子都是在附近捡的。当问到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时,他用左手指指着自己的右半身,又指指头,告诉记者他右半边身子已经不行,再问到他的名字时他就低着头不再说话。

  他还告诉记者,在墓穴住的这两年他还捡一些垃圾卖钱,卖的所有钱都攒起来,想给自己看病。记者表示要帮他联系家人时,他低着头不看记者,只是摇头。

  随后记者来到他的“房间”内,“房间”约高1.5米,只能弯腰站着,整个“房间”阴冷潮湿,东侧是一个用砖头和木板搭建起来的简易床,床上堆着两个棉被和旧衣服,床边和西侧的墙边放着一些空的塑料瓶。

  记者离开时,曾问能不能再来这里找他时,他一直摇头。

  民政部门调查救助

  随后,记者联系到乌鲁木齐市集中救助工作组的工作人员,17时许,记者随工作组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男子居住的墓穴,但该男子不在墓穴中,工作人员沿线寻找后也没能找到。工作人员苏坚说,8日他们还将到墓穴附近寻找该男子,并调查该男子的情况,再决定对他进行怎样的救助。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