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堕胎医生教堂遭枪杀 一反堕胎男子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美国一堕胎医生教堂遭枪杀 一反堕胎男子被捕
2009年06月02日 19:2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民众昨天在教堂外献花悼念遇难医生。
医生遗体被抬出教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堪萨斯州一名具争议的堕胎医生前天在教堂被枪杀,死者是国内少数为怀孕后期妇女进行堕胎的医生之一,警方已拘捕一名反堕胎的疑犯。总统奥巴马对这宗枪杀案表示震怒和谴责,并强调暴力绝不能解决社会对堕胎议题的分歧。

  一名反堕胎男子被捕

  67岁的堕胎医生乔治·蒂勒每个周日都会到威奇托市一所教堂担任招待员,前日他如常在教堂走廊招待教友,突然一名男子趋前开了一枪,将他当场击毙,当时他太太也在教堂。

  凶徒行凶后马上逃走,在门口曾持枪威胁两名企图阻挡他的人。

  约3个小时后,警方在市郊拘捕一名51岁男子斯科特·罗德,他前晚被还押监房看管,不准保释,警方将控告他一级谋杀和两项严重伤人罪。据报罗德有刑事案底,经常在反堕胎网站上留言表达意见。警方相信枪手是单独行事,现正调查他是否与任何反堕胎组织有联系。

  奥巴马震怒谴责暴力

  奥巴马事后发表声明对事件表示“震惊和愤怒”,并强调无论美国人对诸如堕胎问题的分歧如何大也好,都不能透过令人憎恨的暴力行动解决。反堕胎团体也随即发表声明,谴责暴力,强调他们只支持非暴力抗议行动。

  根据美国堕胎联盟资料显示,蒂勒是自1977年以来第8名被谋杀的堕胎医生,另外17人曾被企图谋杀。司法部长霍尔德表示,联邦执法部门正与当地部门合作调查事件,并会向全国有关人士和设施提供保护。

  人物档案

  医生曾遭妖魔化和攻击

  蒂勒是美国全国仅存的3家提供怀孕21星期后堕胎服务的医生之一,不但被反堕胎分子妖魔化,长期以来更遭到反堕胎人士的抗议和攻击。他的诊所曾于1985年遭炸弹袭击;其诊所经常遭到反堕胎团体的抗议示威;1993年他的双臂遭到示威者枪伤。

  据悉蒂勒上月才向联邦调查局报案,要求调查一连串破坏其诊所的事件,包括剪断闭路电视监视器电线及破坏屋顶等。警方说蒂勒的诊所一向戒备森严,他出门也都有保镖保护,但周日上教堂则较轻松。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