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成都停车场费用暴涨 百余公交无家可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成都停车场费用暴涨 百余公交无家可归
2009年05月15日 09:4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州公司保安封了公交车停车场。雷远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于在租赁费上不能达成一致,从15日起,成都公交集团属下的130辆公交车将被禁止进入火车北站东广场停车场,该公司负责人称,将在火车北站附近设立临时停车点,以免影响市民出行。

  停车场费用涨了近14倍

  昨天晚上10时许,火车北站东广场停车场,5辆已经收车的公交车停靠在路边,因为它们被禁止进入停车场。在停车场入口处的醒目位置,张贴着一张《关于九州公司要求收回火车北站东广场场地的函》的告示。告示称,由于该场地在2008年1月25日已过户给四川九州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并在相关部门完成了产权的认定,且原合同早已期满,因此九州公司有权收回火车北站东广场的使用权,并要求公交公司从5月15日起从停车场撤离。这意味着,130辆公交车将无家可归。

  实际上,早在去年10月23日,公交公司就曾收到过九州公司发来的函,当时对方提出将每年12万元的租金上涨为160万,否则将关闭停车场改作它用。接近14倍的上涨幅度让公交公司难以接受,在经过律师调解和市交委牵头组织的协调会后,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九州公司认为,160万元是这块地应有的价值,如果公交公司不认可,可以遵循契约精神搬离停车场另寻他处。

  公交公司已制定应急方案

  但是直到昨天晚上,停靠火车北站东广场停车场的11路、24路、28路、300路等4条公交线路在收车后,依然像往常一样驶入站内。到目前为止,公交公司还没有在附近找到合适的地方作为新的停车场。作为交通枢纽地区,火车北站东广场停车场一天的吞吐量在5万人次左右。公交公司一位姓何的工作人员坦诚,寸土寸金的火车北站已经很

  难找到适合作为公交车停车点的地方,而且市民对于公交的使用存在习惯问题,一旦更改,会引起乘客的极大不便。他认为,九州公司应该考虑到公交的公益性,在价格上进行一定倾斜。九州公司在另一份针对市民的公告中声称,从明天起车辆和行人都禁止进入停车场,对此一切疑问请咨询公交公司。

  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此已经制定了应急方案,在经过与街道、交警等部门的协商后,明天将在火车北站附近开启部分临时停车点,方便广大市民乘车。而关于停车场的使用问题,他们将与九州公司进一步协商。(陈春雨)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