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乌鲁木齐一九龄童变魔术误吞硬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乌鲁木齐一九龄童变魔术误吞硬币
2009年06月29日 17:00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磊的检查片子上很明显可以看到有枚硬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电视上魔术师变魔术将硬币变没,9岁的杨磊也想学学这个神奇的魔术,谁知硬币是变没了,但却变到自己肚子里了。5天了还没取出硬币,6月28日,杨磊的爸爸杨先生焦急地拨打了本报电话。

  杨先生说,杨磊是乌鲁木齐34小学三年级的学生,6月22号考完试,就放暑假了。孩子一个人在家,唯一的娱乐就是看电视。自从今年春节刘谦表演魔术后,儿子就对变魔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没事就喜欢拿根头发、拿个硬币什么的变着玩。

  “我们夫妻俩是做生意的,没时间在家带孩子。23号那天晚上,电视里正在表演变魔术的综艺节目,儿子一个人边看电视边拿着一枚硬币玩,我们忙着做饭也没管他。直到第二天早上,他才告诉我头天晚上将硬币吞到肚子里了,我赶紧带他去了医院。”杨先生说:“做完透视,拍完片子,医生诊断说,孩子肚里确实有一枚硬币。医生建议让孩子多吃韭菜,看能不能将硬币排泄出来。现在已5天了,还是没排出来,怎么办?”

  当日,记者见到了小杨磊,他说,现在每顿饭必有一盘韭菜,爸爸妈妈就看着他吃。可5天过去了,硬币依然没能排出。

  自治区中医院消化科的夏医生介绍,目前排出硬币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孩子吃一些通便的药,揉揉肚子。如果长时间不排出的话,可能会造成肠道炎症等疾病。如果孩子一旦吞食了异物,应尽快就诊,无法自然排出的异物,应尽快进行内镜下异物取出术。对于消化道异物,预防比治疗更为关键。

  夏医生专门提醒,虽然说现在玩魔术比较热,但为防止小孩模仿魔术时吞食异物,孩子在模仿时,家长一定要多加注意。(王磊 摄)

【编辑:杨彦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